季末央行連續淨回籠 繼續維持中性貨幣政策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廣州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6-09-28 09:45:56

  央行官網公告,昨日央行開展800億元逆回購,考慮到公開市場今日有1800億元逆回購到期、49億元三年期央票到期,央行淨回籠951億元。延續了週一開始的淨回籠態勢,也意味着此前連續9日的淨投放的結束,表明央行繼續維持中性貨幣政策。

  昨日,央行開展的800億元逆回購操作,包括700億元14天逆回購和100億元28天逆回購,中標利率繼續持平於2.40%和2.55%。進入本週,央行連續“抽水”,週一週二兩天累計淨回籠3401億元。

  但是,昨日市場資金面依然偏緊,上海銀行間同業拆放利率(Shibor)多數上漲,漲幅最大的仍爲1周Shibor利率,跳漲了2個基點至2.4590%,而3月和6月Shibor利率均下跌。

  招商銀行金融市場部高級分析師萬釗認爲,央行在上週大規模資金淨投放後,已認爲目前資金總量充裕,預計資金面實現平穩跨季跨節的問題不大,轉爲淨回籠也表明央行繼續維持中性貨幣政策。

  市場交易人士也認爲,中國市場即將迎來長達一週的國慶長假,下週在岸金融市場將完全停擺,是推動貨幣市場借貸成本不斷上升的原因之一。從結構上看,央行在取消不跨節的7天品種同時,恢復了跨節的14天品種,保障跨節資金供給意圖還是明顯。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