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玩軟件費大量精力賺小額收益 手機安全存隱患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胡萌偉 編輯:徐林軒 2016-09-28 09:11:42

  天津北方網訊:“最近我在手機上安裝了一款試玩APP,現在每天都能賺20多元錢!”市民孫小姐興奮地說。近一段時間,試客小兵、試玩達人、錢咖、賺錢高手等一大批試玩APP襲來,軟件會指引用戶在應用商店裏下載試玩指定的第三方軟件,來提高第三方軟件的下載量和曝光率,再予以用戶一定的“報酬”。記者體驗發現,試玩APP確實能夠帶來小額利益,但除了需要投入大量時間和精力外,手機的安全和私密性也存在不小的風險。

  體驗:半小時賺6元

  昨天,記者就下載了這樣一款試玩APP,註冊後打開APP,點擊“開始賺錢”,試玩列表立即顯示出該時段可以試玩的APP。試玩列表中包含了各種知名工具類、出行類、辦公類軟件以及一些新上線的手遊等,每款APP的試玩費集中在2元至3.5元之間,下載後10分鐘之內打開APP試玩5分鐘即可得到獎勵。

  記者體驗了半個小時,總共賺得6元。相比一些小額“賺錢”APP來說,這樣的回報幾乎可謂“不菲”。然而,在體驗的過程中也不難發現,這類APP不少都是整點發放任務,不少價值高的任務都是很快就被秒殺;此外,份數也有一定的限制。所謂份數,即可供多少人試玩。常常是做完這個任務,其他任務都已沒了份數。

  有業內人士解釋,簡單來說,試玩軟件相當於一個廣告平臺,第三方軟件則借該平臺投放廣告。

  風險:手機安全性存隱患

  然而,對於大多數目的明確爲“賺錢”的用戶來說,通常在試玩費到賬後就立即將這些第三方APP刪除,那麼試玩軟件作爲廣告平臺,究竟有多大的效果?“實際上,下載試玩的幾分鐘就可以讓用戶有一個初步認識,廣告效應就已經達到了。”

  不過,也有聲音認爲,在試玩APP作爲推廣平臺的外衣下,這種提高下載量的方式更有着幫商家刷榜的嫌疑,容易對消費者選擇軟件形成誤導。

  天津擊水律師事務所律師張國辰則有着更深的顧慮,他表示,隨着手機智能化的提高,試玩APP在給用戶帶來利益的同時,也有可能帶來更大的風險。“首先,試玩軟件推薦的APP包含部分理財類APP,這些理財APP是否得到了相應部門的許可,風控方面又是否有保障?其次,一些比較小衆的試玩軟件可能本身就帶有病毒,安裝之後或許會進入後臺對一些設置進行更改;另外,此類軟件通常都要求關閉手機的部分隱私功能,影響手機安全性。”(北方網編輯徐林軒)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