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證券昨起在港招股 尚有4家券商H股待發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6-09-28 08:49:05

除招商證券外,國泰君安、興業證券、長江證券和中信建投證券也都有赴港上市的計劃

■本報記者 呂江濤

截至去年末,在港上市的中資券商只有10家,而從今年開始,內地券商赴港上市的節奏逐漸加快。繼光大證券和東方證券後,香港市場將迎來今年第3只中資券商股——招商證券,也將是第8只“A+H”券商股。

資料顯示,招商證券本次H股發行共引入人保壽險、周大福、中國人壽、馬化騰和復興國際等11家基石投資者,投資金額約8.48億美元,佔發行規模(不含超額配售)的61%。

在招商證券的11家基石投資者中,最引人關注的是馬化騰。事實上,這已經不是馬化騰第一次作爲基石投資者參與內地券商股赴港上市。去年在港公開招股的華泰證券也曾吸引了國內外大批高質量的基石投資者,馬化騰全資所有的Advance Data認購1億美元,而網易香港及其行政總裁丁磊個人也合計認購2億美元。

就在招商證券在香港公開招股前兩天,國泰君安公告稱,公司董事會審議通過了《關於公司發行H股股票並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上市的議案》,將發行境外上市外資股(H股)股票,並申請在香港聯交所主板掛牌上市。公告顯示,該券商本次發行的H股股數不超過10.4億股(超額配售權行使前),並授予國際承銷商不超過上述發行的H股股數15%的超額配售選擇權。

除國泰君安外,中信建投證券已於26日向港交所遞交主板上市申請,擬在香港發行H股上市,保薦人爲中信建投國際、瑞銀證券、農銀國際。

此外,已經表示將在香港上市的中資券商還有興業證券和長江證券。其中,興業證券將分拆香港子公司,以興證國際爲擬上市主體,承接興證金控目前持有的各附屬業務公司股權,香港子公司管理層將實施員工持股計劃。而長江證券擬分拆長江證券國際金融集團有限公司在香港聯交所上市,以促進公司海外業務發展。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