翹尾行情傳遞多頭信號 三因素提升節後賺錢預期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趙子強 莫遲 編輯:張琦 2016-09-28 08:39:17

  分析人士表示,雖然3000點告破使得指數重回“2”時代,但是這並不能證明大盤就此加速下行,3000點的爭奪必將再度上演

  尾市擡升傳遞兩信號

  《證券日報》記者:昨日,滬深兩市股指早盤低開於半年線之下,之後小幅反彈並圍繞半年線震盪,尾盤金融、地產股發力,股指飄紅,以接近3000點關口報收,截至收盤,上證指數報2998.17點,漲幅爲0.6%,成交額1333.7億元。請問,盤面上有哪些信息值得關注?

  廣州萬隆:早盤衰竭性缺口的回補已表明空頭勢弱,所以尾盤主力趁機發動攻勢,指數翹尾也向市場傳遞出了兩大信號:其一,奪回120日均線,挽回市場信心,因爲這一重要均線位,自7月份奪回後就一直未曾丟失,這一次同樣不容有失;第二,市場情緒面大爲緩解,滬深兩市漲跌家數的力量對比已開始出現扭轉,多頭開始佔優,同時週一大幅殺跌的次新股迎來報復性反彈,這也是市場情緒面得到緩解的佐證。

  福建天信:賺錢希望在國慶節後,原因是國慶節後確定的事件比較多,第一,10月1日人民幣將正式加入SDR,預見將間接增強海外投資者配置人民幣資產的積極性,有助於維持匯率穩定,也有利於人民幣計價資產的穩定,對股市間接利好;第二,10月份將召開十八屆六中全會,將直接關係未來經濟改革和經濟轉型的方向,會議之前按照歷史經驗會有一波獲利頗豐的走勢;第三,MSCI是否再度啓動將A股納入其中,將在10月份再度發酵,有利於提升市場的人氣。

  節前收復3000點概率大

  《證券日報》記者:繼週一大幅下跌後,昨日滬指在跌破半年線支撐後實現反彈,尾盤快速拉昇再度臨近3000點整數位置,並以一根中陽線報收,從技術面來看,後市將如何演繹?

  源達投顧:股指週一快速擊穿60日均線和120日均線,這預示着會有一個漫長的修復過程。目前半年線已經走平,顯然對大盤的支撐有限,昨日滬指早盤將一個完美的下跌中繼構建完成,所以午後再來一次短暫下破並再創日內新低。目前大盤15分鐘級別MACD指標已經形成金叉發散走勢,說明做多動能的強勢迴歸。目前走勢跟今年5月9日後的走勢非常像,指標所處的位置也很像。按照這個情況來看,指數還會持續震盪,鑑於目前就是階段底部,所以機會還是大於風險。雖然3000點告破使得指數重回“2”時代,但是這並不能證明大盤就此加速下行,3000點的爭奪必將再度上演。另外,經過連續跳空殺跌已經使得做空動能得到充分釋放,昨日多頭尾盤迴抽就是強有力的證明。這也預示着節前再破昨日低點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短週期預計是一個小幅震盪回升修復的走勢爲主。

  福建天信:最近股指連續跌破多條均線支撐和3000點整數關口,已經符合了破位下跌的走勢,而市場尾盤的上漲,有破必立再度實現。短期來看,由於國慶長假即將到來,市場的謹慎情緒並未因昨日尾盤的上漲而有所改變,因爲成交量的持續低迷必然會制約股指反彈的高度,所以節前市場的震盪擡升不可避免,預期再度站穩3000點整數關口將是大概率事件,重要的賺錢效應預期在節後會大規模的到來。

  逢低佈局殼資源股

  《證券日報》記者:昨日滬深兩市概念板塊整體實現反彈,盤面上除PPP相關的水利建設、環保等板塊出現小幅下跌外,多數板塊均以紅盤報收,其中,房地產、次新股、大數據等板塊漲幅居前。請問,在節前投資者應重點關注哪些板塊?

  中航證券:股指在預期中運行,雖然市場還沒有完全走強,但只要在當前區域震盪,後期再度形成波段行情的概率將逐步增強,次新股則是未來行情的重點方向之一。

  福建天信:節前是重點佈局的時刻,建議投資者積極佈局近期持續下跌,且跌幅較大的板塊和個股,特別是前期的強勢個股存下二次上攻的機會;中長期投資者逢低持續買入,中長期持有,因爲目前市場位置即使不是大底,也是在大底區間附近,安全係數已經比較可靠。

  巨豐投顧:國慶長假臨近,市場提前進入休假模式,從歷史規律看,國慶節後漲多跌少,投資者可以聚焦鋼鐵、煤炭、建材等供給側改革標的中的殼資源股,節後或有突出表現。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