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步春:縮量反抽 急跌可考慮加倉(9月28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鄭步春 編輯:張琦 2016-09-28 08:25:00

雖然資金較緊,但假如本週內接下來幾天大盤仍有波下探,個人認爲投資者應反市場而行,即逢低搶入。即便投資者逢低吸納,也是不宜弄成重倉的,畢竟當中隔着一個國慶長假。

每經記者 鄭步春

本週二A股探底回升,截至收盤,上證綜指漲0.60%至2998.17點,深證綜指漲0.75%至1981.26點,成交雙雙縮量。由盤面看,前市地產股表現不錯,但無力托起大盤,臨收盤時中信證券、中石油、江蘇銀行等買盤有所增強,最終託升股指由綠翻紅。

昨消息面偏中性。壓力方面,主要是外盤隔夜下跌;支撐方面,昨上午統計局公佈,今年前8個月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總額同比增長8.4%,比1~7月份加快1.5個百分點。此外,盤後有消息稱,中共第十八屆六中全會將於10月24日至27日召開。按經驗看,這條消息應也是利好,因投資者應有理由預期,節後主力護盤動機當有所加強。

大盤雖然由跌轉升,但一時間還難以持續走強,這多少與資金面較緊相關,近期股市大致上有以下幾個“出血點”。

第一個出血點是樓市。當前的股市已橫盤很久,趨勢性不足,這導致一部分資金另尋出路。當前樓市價雖高,但這些年來“只漲不跌”鐵一樣的事實肯定已使部分投資者形成思維定勢……

第二個出血點是大股東、二股東等減持。第三個出血點是月末效應,這兩天交易所的債券回購利率較高,昨交易所的7天期國債回購利率最高衝到8.195%,多少反映出市場資金偏緊。

第四個出血點是新股發行。最近新股發行漸漸有一天一家之勢,且銀行股等大盤股幾乎每回都有,這當然對市場資金形成了分流作用。

我相信目前的新股市值配售機制是有利於加快新股發行節奏的,因絕大多數持股者是能參與打新的,雖然股票跌了後人們也會埋怨,但無論如何目前的擴容阻力會遠小於以往。

雖然資金較緊,但假如本週內接下來幾天大盤仍有波下探,個人認爲投資者應反市場而行,即逢低搶入。就今年的市場格局來說,明顯就是漲跌兩難。當市場處於較窄區域運行時,投資者若不願離場,或許也只能“反市場操作”。如果仍像以前那樣追漲殺跌,結果通常會較差。

值得注意的是,即便投資者逢低吸納,也是不宜弄成重倉的,畢竟當中隔着一個國慶長假。就國際市場來說,10月份其實是最易“出事”的,何況今年適逢美國大選,情況顯然會更復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