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地產股再救股市 但真正的考驗還沒到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09-28 08:25:42

前日,大盤跌破3000點之後,市場變得非常危險。而昨天盤中,滬指半年線也一度告破,下午兩點之後,甚至還曾經出現過加速下跌的趨勢。然而,又是在如此關鍵的時刻,地產股又一次拯救大盤。最後40多分鐘,大盤頑強拉昇,最終滬指上漲17.74點,以2998.17點報收。

雖然昨天大盤反彈了,但達哥認爲,現在還不能完全放鬆警惕,因爲真正的考驗還沒到來。

昨天早晨,大盤小幅低開之後,曾經出現了一波反彈,但是力度很弱,所以很快反彈就被空頭扼殺在搖籃中。而到中午收盤時,滬指已經跌破了半年線(2977點)。而到下午兩點之後,市場調整趨勢越發明顯,雖然跌得也不算太多,但如果按照這個勢頭髮展下去,達哥昨天可能真的又只有按照計劃減倉了。

不過,14時12分之後,指數卻突然拉了起來。從2969點,到收盤時的2998點,指數拉昇了近30點,並且基本上以昨日全天最高點收盤。可以說,這最後40多分鐘的反彈,總算暫時緩解了大盤破位的危險。

而這一次,市場的反攻並非依靠銀行股,也不是靠石化雙雄,拯救大盤的,依然是地產股。9月22日,達哥曾經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中提到過,買不到房的人慌了,現在開始搶地產股了。現在看,昨天這些搶地產股的資金又回來了。

昨天,主要是一些二三線地產股表現較強,大龍地產、華遠地產、棲霞建設、萬通地產等個股漲停,地產股龍頭萬科A、保利等,也還算不錯。

說句實話,如果真的要我來選,買房子還是買地產股,我真的可能會選擇後者。投資幾百萬,上千萬買一套房,明年真的能漲50%嗎?就算真的能漲那麼多,短期要想賣掉,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情,而且繳的稅也不少。一次性投入太大,投資週期太長,這些都是炒房面臨的問題,更何況,對於普通人而言,如果樓盤好,誰不願意買來自己居住?

相比之下,如果買地產股,投入資金不受限制,隨時可以套現交割,如果行情好點,可能收益也不亞於買房。

這個話題,就不再多說了。昨天大盤頑強翻紅,剛纔說了,真正的考驗還在後面。達哥想說的是另一件事,今年10月1日,人民幣將正式加入SDR,這也就是業內常說的人民幣加入SDR貨幣籃子,簡稱“入籃”。

那麼,人民幣“入籃”,對市場會產生這樣的影響呢?

在我看來,10月1日,人民幣“入籃”之後,對於資本市場而言,關注度最高的,無疑還是人民幣匯率波動更加市場化的問題。如果出現貶值的話,對A股造成的衝擊,是需要大家警惕的。

對此,中金公司的觀點倒是相對樂觀,他們認爲,人民幣匯率在“入籃”前後將保持大致穩定。爲確保平穩過渡,中國會避免人民幣大幅波動,壓縮離岸在岸匯差。所謂中國在“新籃子”生效後,將放任人民幣貶值的觀點是一種誤讀。

對於中金研究員的結論,我認爲代表大多數人的觀點。但就我個人而言,我可能比他要更謹慎一些。所以,人民幣“入籃”前後,匯率究竟以何種方式運行,這個不確定性的存在,將是A股市場未來面臨的一大考驗。

最後,說一下倉位的考慮。我曾在文章中說了,如果昨天滬指收盤跌破半年線超過1%的話,將減倉一成。但是,昨天大盤最終反彈了,所以暫時沒有減倉,依然維持四成倉位。不過,這個條件,未來幾天將繼續作爲調倉的參考,一旦觸發這個條件,都將減倉。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上證指數收盤跌破半年線(昨日收盤位2977點)超過百分之一的話,就要減一成倉位。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