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期四季度波動或加大 基金偏好成長股裏找機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經濟網 作者: 編輯:張琦 2016-09-27 15:37:52

  “四季度市場的波動或將加大,賺取絕對收益的難度較高。”這是近期部分基金投研團隊的觀點。其邏輯在於,美聯儲年內加息的預期仍比較充分,海外市場或不會太平穩,美國大選結果存在變數,全球流動性的拐點也是市場比較擔心的問題。在價值股“窪地”被逐步填平後,基金四季度可能偏好在成長股裏找機會。

  “回顧過去一段時間,表現較好的是價值股,目前看來價值窪地已基本被填平,預計將進入一個存量博弈的交易市。”海富通基金投資經理崔晨認爲,從去年至今,成交已非常清淡,此後或將繼續縮量、博弈。近期除了PPP、光通訊行業之外,其他漲幅較好的都是零散的個股,這些個股的特徵是業績較好,估值較低。近期數據可以看到,幾萬億元的PPP體量,受數據刺激相關個股開始齊漲,整體估值已經較高了。崔晨認爲,第一波上漲屬於主題投資,此後或將進入細緻研究PPP個股的階段,訂單情況較好的相關公司預計將有相對突出的表現。總體而言,市場缺少大的板塊性機會,個股機會比較分散。

  面對存量博弈的市場,多數基金經理都表示,將採取自下而上選股的策略,比較偏向於在成長股裏找機會。

  有基金經理坦言,目前較爲關注電子、新材料、傳媒行業。傳媒行業前期市場表現一般,但一些個股的成長性目前看來比較出色。電子行業中,一些企業成長較快,標的質量較好。

  此外,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的基金經理認爲,在消費升級背景下的產業升級、品質升級將帶來新的投資機遇。當前中國的家電行業已經走在世界前列,中國所生產的產品可以起到很好的進口替代作用,投資價值凸顯。

  就目前而言,有基金經理認爲,個股選擇的準確性比倉位把控更爲重要。此外,爲應對市場波動加大的預期,基金經理需要不斷精選個股,對於投資操作的節奏和波段也需精益求精。

  滬上一家基金經理坦言,四季度一方面仍將繼續構建真成長的組合,但另一方面,也將更加關注宏觀經濟的趨勢走向,更加關注全球化進入新階段所蘊涵的機會和風險,並從週期行業中尋找符合長期邏輯的標的。在其看來,成長仍是市場的長期邏輯,需要挖掘真成長的新興消費類公司,進行戰略性配置。

  業內人士認爲,對於普通投資者而言,A股“賺錢效應”缺乏,且投資難度加大,因此可關注擅長於挖掘成長股的基金經理所掌管的基金進行佈局,例如靈活控制倉位且善於精選成長股的國投瑞銀策略精選、善於把握社會發展趨勢堅守優質成長股的興全社會責任以及立足基本面分析分享企業成長增值的匯添富民營活力等基金。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