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股市再遭大跌爲什麼受傷的總是你?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09-27 08:23:09

昨日(9月26日)滬指下跌53.47點,以2980.43點報收,跌破3000點整數關口。

原本還以爲市場將依舊延續窄幅震盪格局,但昨天的大跌讓人再次對後市擔憂。究竟是什麼原因引發大跌?爲什麼受傷的總是你?接下來究竟該如何應對?

昨日滬指開盤便一路走低,中午收盤時已跌逾20點,但此時調整都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畢竟滬指還在3000點之上,跌停的股票也不多。

然而,到了下午,多頭完全沒有任何反攻跡象,很多股票跌幅加大,最終兩市跌停個股多達15只,逾100只個股跌幅超過6%,這種情況確實是比較讓人難受的。於是,大家都在爲昨日的下跌找原因,達哥也不例外。

昨日收盤前一個重要消息值得關注。據央行網站消息,央行昨日進行了1200億元14天期逆回購、100億元28天期逆回購,且公開市場昨日有3750億元逆回購到期。據此計算,央行昨日淨回籠資金2450億元,單日“抽水”力度達3月4日以來最大,也結束了此前連續9個交易日淨投放。

我認爲這或許只是尾盤殺跌的導火索,真正導致大跌的原因應該是多重因素共同影響所致。

首先,昨日早晨一位私募朋友發來的信息很有意思,“券商分析師已經不分析股票了,已經變成了房地產中介”。據說,某券商地產行業分析師近期的調研計劃是,上午調研地產公司,下午直接考察樓盤項目,甚至還羅列出了具體樓盤的名稱。分析師不研究股票,卻在推薦樓盤,這說明什麼問題?A股市場看不到賺錢效應,而其他地方誘惑不小,大盤下跌的理由已經很充分了。

接下來怎麼辦?前天,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上還說,國慶長假後大盤上漲概率較大,因此暫時看不到減倉的必要。而昨天市場突然大跌,難道真的要打臉了嗎?

我個人認爲,昨日市場大跌之後,滬指已經回到半年線附近(2976點),今日盤中跌破半年線的可能性較大。跌下去之後,如果多方守得住半年線,還可繼續觀察;但如果市場太弱,滬指到收盤跌破半年線超過百分之一,就要減一成倉位。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9月26日倉位:四成

9月27日倉位計劃:滬指收盤跌破半年線超百分之一,就減一成倉位。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