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基理財全年無休 長假理財首選貨幣基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晨報 作者:王潔 編輯:徐林軒 2016-09-26 09:27:00

內容提要:國慶節即將來臨,7天長假緊挨週末,股市將迎來長達9天的“中場休息”。聰明的投資者會讓閒置資金躺在賬戶裏“睡大覺”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每到這個時候,明智的投資者就會尋找合適的現金理財產品,貨幣基金自然成爲投資者的首選。

  國慶節即將來臨,7天長假緊挨週末,股市將迎來長達9天的“中場休息”。聰明的投資者會讓閒置資金躺在賬戶裏“睡大覺”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每到這個時候,明智的投資者就會尋找合適的現金理財產品,貨幣基金自然成爲投資者的首選。

  貨基理財“全年無休”

  隨着季末及國慶長假的到來,貨幣基金的投資優勢再度成爲理財的話題。業內人士指出,貨幣基金一般不受股市休市的影響,節假日期間仍可獲得收益,投資者可在國慶期間考慮投資申贖便利、業績優異的貨幣基金,以達到輕鬆理財、收益不斷檔的目的。

  投資理財“全年無休”的貨幣基金具有低風險、高流動性、申贖免費等優勢,早已成爲假期理財的首選。儘管目前貨基年化收益率已降至3%以下,但與銀行一年期定期存款基準利率1.5%相比,其吸引力依然較大。但要注意的是,很多貨基會在假日前提前“關門”,有需求的投資者應該儘早申購。

  密切留意“關門”時間

  根據《貨幣市場基金監督管理辦法》規定,除中國證監會認定的特殊貨幣市場基金品種外,當日申購的基金份額應當自下一個交易日起享有基金的分配權益。換句話說,法定節假日前的最後一個交易日申購或轉換轉入的貨幣基金份額,一般不享有該日和整個節假日期間的收益。

  以國富日日收益貨幣基金爲例,其採用“T+1”申購確認模式。“T”爲基金申請日,“T+1”日(工作日)爲確認日,貨幣基金從確認日開始計算收益。如果投資者欲完整享受國慶期間的收益,就需要在9月29日15:00之前完成申購。此外,很多基金公司爲了保護持有人利益,往往會在法定節假日前暫停旗下貨幣基金的申購或限制大額申購。按照行業慣例,基金公司通常會在節前2天開始暫停或限制貨基的申購和轉入,投資者應密切留意基金公司的相關公告。

  

  早做準備提早入場

  Wind統計顯示,截至9月21日,銀河分類全市場貨幣基金最近三個月的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爲2.49%。其中,國富日日收益B同期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達到2.63%,超越銀行1.5%的一年期存款基準利率,在節假日期間爲現金資產提供管理渠道。

  業內人士表示,收益率及假期臨近、股市休市等因素往往吸引大量資金流入貨幣基金。而從當前市場情況來看,A股仍處於震盪狀態,如果節前沒有太爲明確的機會或者有閒置資金的投資者,不妨早做準備,在各基金公司“閉門謝客”前提早入場。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