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創兩個月來最大漲幅 金價高位壓力顯現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陳雲富 編輯:徐林軒 2016-09-26 09:25:30

  天津北方網訊:由於美聯儲如預期維持當前利率水平,最近一週,黃金市場經歷這一備受關注的風險事件後大幅上行,較前一週大漲逾2%,創下兩個月來的單週最大漲幅。

  到23日收盤,紐約市場黃金期貨價格收報每盎司1341.7美元,較前一週大幅上漲了31.5美元,受到帶動的以人民幣計價黃金價格亦大幅收高,上海期貨交易所黃金期貨主力合約一度逼近每克290元,接近7月份創下的三年多高點。

  美聯儲不加息的政策落定,是最近一週黃金價格上漲的主要推動力。“目前市場將美聯儲加息的預期推遲到12月份,儘管美聯儲9月份的政策與此前市場的預期一致,但政策的最終落定使投資者確認當前貨幣市場環境依然較爲寬鬆,金價由此受益。”混沌天成期貨分析師孫永剛表示。

  “不過隨着加息效應的消退,黃金上漲的支撐動力也在逐漸轉弱。”孫永剛說,目前,市場依然普遍預期12月份美聯儲將加息,黃金是對利率異常敏感的商品,投資者漸漸意識到短期推高金價的形勢很可能不可持續,金價高位的壓力也逐步有所顯現。

  實際上,隨着這一市場最受關注的風險事件落定,投資者對金市的前景再度產生分歧。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截止到9月20日當週,包括對衝基金等專業的投機者繼續減持黃金的淨多頭寸,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的投機者淨多持倉降至21.9萬手,創下6月初以來的新低。

  專業投資市場僅黃金ETF基金有所增持,全球最大的黃金ETF基金SPDR到24日持有的黃金量升至951.22噸,較前一週增長近10噸。

  此外,一家財經網站的每週調查也顯示,專業投資者對短期的黃金市場判斷不一,超過50%的受調查專業機構預計市場仍將上行,但預計市場將回落或繼續盤整的比例也接近50%。

  “市場的不確定性仍較大。”一家外資投行的研究也認爲,儘管黃金市場處於全球經濟增長疲軟以及低利率的市場環境下,金價依然受到包括美聯儲可能加息等因素的持續壓制,到目前黃金價格實際上已連續3個月位於1300美元關口附近。(北方網編輯徐林軒)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