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國慶長假將至 股民又該頭痛了 9.26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09-26 08:23:27

  美聯儲加息的不確定性因素暫時塵埃落定,A股市場迎來了反彈。雖然反彈力度還不算太強,成交量也依舊低迷,但市場熱度有所升溫,這是否意味着接下來的行情有望變得樂觀?

  其實,又將到國慶長假了,又到了股民朋友頭痛的時候了,到底是該持幣過節,還是持股過節?達哥和牛博士就對此展開討論。

  牛博士:達哥,上週五你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早評文章,雖然沒有談行情,卻跟我們說“職業股民”的國慶福利,這還有點意思嘛。

  道達:呵呵,一方面行情太冷清,也沒啥好多談的。另一方面,那天早上也確實有點急事,所以就跟大家發了個國慶放假通知。

  中秋節剛過就是國慶節,確實捱得很近,行情缺乏連貫性,這也是近期市場交易平淡的一個因素。但我也想提醒大家一下,雖然市場很低迷,但很多個股都顯現出了止跌跡象,所以我對後市也不會太悲觀。畢竟,現在的倉位也只有四成,沒什麼好怕的。

  牛博士:說到國慶節將至,今天開始,就是長假之前的最後一週了,你對行情怎麼看?

  道達:一般來說,9月最後一週,既是行情收月線,又是收季線,再加上國慶長假的因素,如果沒有什麼突發的政策利好,市場可能依然會比較冷清。不論是多方還是空方,在趨勢不明朗的時候,一般還是會選擇比較謹慎的策略。

  今年整個第三季度,A股市場都處於一個震盪築底,緩慢攀升的過程,市場的底部在不斷擡高,但由於缺乏增量資金進場,市場依然在年線下方盤整。

  牛博士:現在行情一直處於縮量震盪態勢,大家心裏都比較慌,你覺得究竟應該是持幣過節,還是持股過節?

  道達:要回答你這個問題,我覺得關鍵還是要看你對10月行情怎麼看?其實,很多年來,投資者都對10月行情充滿期待,尤其是2010年的10月大漲行情,相信大家都印象深刻。所以,我就又做了個統計,到底10月行情反彈的概率大,還是調整的概率大。

  牛博士:你的結果如何?

  道達:我是從2005年開始統計,一直到2015年。統計結果很清楚,這11年的10月行情中,只有2005年、2008年、2012年和2013年,這四年的10月行情出現了調整,其他7次10月行情都是上漲的。而這4次下跌的情況來看,2008年10月比較特殊,當時是全球系統性風險集中爆發,當年10月全球股市暴跌見底後,終於終結了熊市。而除此之外,另外三次10月行情都處於熊市中,雖然下跌但跌幅也都不大。

  從上漲的情況來看,2010年10月,大盤漲幅達到11.68%,當時一個重要的政策背景,此前我也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文章中提到過,那就是管理層對樓市進行調控,從而引發了股市的井噴。而今年國慶前夕,市場氣氛和當時是有點像的,如果歷史重現,雖然不會有當年這麼強,但是至少不會看盤看得睡着了。

  牛博士:看來,你還是比較看好10月行情吧?

  道達:從概率上來講,10月行情確實是值得期待的。畢竟,如果再往年末走,資金面還會不會持續充裕,這一點的不確定性是比較大的。而近期,海外市場表現也比較強,紐約市場、港股市場,也都強於A股,所以也沒有必要過於悲觀。

  對我而言,現在要考慮的,是要不要加倉的問題。最起碼,目前四成倉位,暫時看不到減倉的必要。最後提醒一句,如果10月有“黑天鵝”事件,多半來自海外,所以不妨多關注一下海外消息。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日期:2016年09月23日

  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四成(不變)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