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成飛機租賃業務在天津完成 東疆交付飛機754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李文博 編輯:徐林軒 2016-09-23 09:26:00

內容提要:昨日,中國航空金融發展(東疆)國際論壇在津舉行。隨着“金改30條”等政策出臺及融資租賃環境的持續完善,本市作爲唯一的國家租賃創新示範區,已逐步成長爲中國的飛機融資租賃中心。

  天津北方網訊:昨日,中國航空金融發展(東疆)國際論壇在津舉行。隨着“金改30條”等政策出臺及融資租賃環境的持續完善,本市作爲唯一的國家租賃創新示範區,已逐步成長爲中國的飛機融資租賃中心。截至今年8月,國內約九成飛機租賃業務在天津完成。

  近幾年來國內航空租賃業務高速發展,據不完全統計,國內航空租賃公司的機隊規模從2010年的百架增加到去年的上千架,增長速度遠遠超出全球平均水平。預計到2032年,中國民航機隊規模將達到5000架,其中約60%爲租賃引進。

  截至目前,東疆已累計註冊飛機租賃企業920家,其中35家爲總部型飛機租賃公司,年均增長40%,累計共完成754架飛機租賃業務,約佔全國飛機租賃業務90%左右的市場份額。同時東疆也完成了飛機離岸租賃、飛機聯合租賃等30餘種創新模式,全國100%的航空租賃創新結構都在東疆發生,這裏已成爲中國租賃產業的聚集地和創新高地。

  在利好政策支持下,在論壇現場,衆多融資租賃龍頭企業也簽署了項目合作協議,如航天融資租賃有限公司落戶東疆,成爲東疆第一家衛星等航天產品租賃業務的租賃公司。其將藉助東疆保稅港區的功能政策優勢,積極開展飛機、衛星等航天航空產品的租賃、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裝備製造、交通運輸、基礎設施等的租賃業務。

  此外,國家開發銀行與東疆管委會簽署《推動飛機租賃業發展合作備忘錄》,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將對雙方進一步深化合作、促進我國飛機租賃行業健康、有序發展等方面產生積極作用。(北方網編輯徐林軒)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