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倫:美聯儲暫不加息 維持在0.25至0.5%不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新聞網 作者: 編輯:徐林軒 2016-09-22 08:54:00

內容提要:美聯儲主席珍妮·耶倫21日稱,她和同事在討論整體經濟狀況後決定將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0.25至0.5%不變。她說,我們判斷加息的可能性增強,但決定暫時等待進一步的證據。

  美聯儲主席珍妮·耶倫21日稱,她和同事在討論整體經濟狀況後決定將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0.25至0.5%不變。她說,我們判斷加息的可能性增強,但決定暫時等待進一步的證據。

  美聯儲於20日至21日召開貨幣政策例會。會後聲明稱,聯邦基金利率仍維持0.25%至0.50%區間不變,其貨幣政策的立場依然保持寬鬆,以支持勞動力市場進一步改善和通脹率重新迴歸2%。

  聲明稱,自7月份的政策會議以來,美聯儲得到的信息顯示,就業市場繼續表現強勁,經濟增長已從今年上半年的溫和擴張中回暖。儘管失業率在過去幾個月中幾乎不變,但平均就業已堅實增長。家庭支出一直穩步增長,但企業固定投資仍然疲軟。

  從美聯儲的聲明來看,十位具有投票權的官員中有七人支持維持利率不變,三人反對。其中,克利夫蘭聯儲的洛蕾塔·梅斯特爾和波士頓聯儲的埃裏克·羅森格倫從上次的贊成變成了反對,堪薩斯城聯儲的埃斯特·喬治繼續反對。

  耶倫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與會的美聯儲官員將今年美國GDP增速預測調低至1.8%。此前美聯儲官員在3月和6月會議上的預測分別是2.2%和2.0%。耶倫的解釋是因爲今年上半年美國GDP增速表現不佳。

  耶倫稱,最近美國經濟增長的回暖和就業市場的持續改善已增強加息可能,而且美聯儲判斷經濟前景的風險大致平衡,但美聯儲仍決定不加息,這並不是因爲對經濟沒有信心,而是想等待更多的證據,以表明其實現促進就業和使通脹率重回2%的目標繼續取得進展。

  美聯儲當天不加息的決定並不讓市場意外,《華爾街日報》、彭博新聞社等美國財經媒體早前就已預判美聯儲不會在9月加息,但認爲年內加息的時間點應是12月,因爲11月的美聯儲會議時間與美國總統大選時間重合。

  值得一提的是,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特朗普最近指責美聯儲不加息是聽從奧巴馬的指示,美聯儲維持低利率製造“虛假的股市”,耶倫應感到“羞恥”。當天,耶倫在新聞發佈會上被反覆問到這一問題,耶倫也多次重申美聯儲的獨立性,強調黨派政治在美聯儲決定貨幣政策時不會發揮任何作用。

  “我們開會時不討論政治,我們在做決定時也不做政治考慮。”耶倫說。(完)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