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股價和房價哪個泡沫更大? (9月22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09-22 08:26:41

  昨日(9月21日)快收盤時突然接到一個朋友的電話,“達哥,看盤嗎?”

  我回應:“嗯,我看行情還得盤啊。”

  朋友又說,“我是問你看盤嗎?”

  我反問:“看什麼盤啊?馬上收盤了。”

  原本以爲收盤後這位朋友要約我喝茶。結果他又說:“誰說看盤啊,我是說,我們看樓盤去!”

  達哥頓感有些懵。現在這種行情我到底是該看盤(整)呢,還是看盤(跌)呢,還是去看樓盤呢?

  如今,只有跟樓市相關的新聞纔是最搶眼球的新聞。比如昨日股市新聞中關注度最高的是*ST寧通B。這家公司準備賣出兩套房產,一旦成功賣出,公司就有望扭虧爲盈。

  據報道,*ST寧通B準備賣出的兩套房產說白了就是北京學區房,評估值已達2272.62多萬元。達哥在想,如果想在北京買一套像樣點的房子,估計起碼也得要1000多萬吧?這樣的房價,如果讓上市公司來買,有多少公司買得起呢?

  於是,達哥下午也沒去看什麼樓盤了,默默地在家裏統計了一下上市公司中報。統計完之後嚇了一跳,竟然有600多家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的淨利潤還不到1000萬元,即有600多家公司賺的錢還不夠在北京買套房。

  細思極恐,達哥放棄了看盤的念頭,心中冒出兩個字:“泡沫”。

  樓市泡沫到底會不會破滅?股市現在的泡沫和樓市比,到底誰更大一些?如果是你,到底願意買樓還是買股?如果你對這些問題有想法,不妨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中給達哥留言,和網友一起分享討論。

  樓盤就不看了,還是看大盤吧。本週一市場創地量,但地量之後幾乎天天都是地量;週二,滬指振幅0.39%,創出14年紀錄。但創紀錄之後,昨日振幅依然只有不到0.49%。

  這種盤局究竟還會持續多久?之前達哥已說過,連續超低振幅預示未來變盤時間將至,雖然方向不明,但只要倉位控制得當,就不怕變盤。

  今天凌晨一個重要事件又要發生,那就是美聯儲議息會議。相信不論結果如何,今天機構都會有所動作。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2016年9月21日倉位:四成

  2016年9月22日倉位計劃:四成(不變)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