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股市地量反彈 主力在逗你玩?9.20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09-20 08:25:49

昨天,中秋節後的首個交易日,大盤終於迎來反彈。滬指上漲23.20點,以3026.05點報收,滬指日線幾乎收出了光頭光腳陽線。

相信很多朋友都有這麼一個疑問,昨天的反彈之後,大盤是否會藉此機會展開新的攻勢?但是達哥看着昨天低迷的成交量,對於主力的誠意,心中卻打上了一個大大的問號。

昨天,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早評文章中指出,“保險資金再度出手,一白馬股被舉牌了”!本來,達哥的想法是,伊利股份被陽光保險舉牌一事,可能會令死水一潭的行情掀起波瀾。結果,早評文章發出後不久,伊利股份就發公告了,正在籌劃重大事項,昨天起開始緊急停牌。

這一幕場景,讓我想起了萬科當初被舉牌後,也是緊急停牌。看來,只要是好公司,好股票,機構都是搶着要啊,而上市公司更加緊張,生怕控制權旁落。

現在,伊利股份估計一時半會兒是不會復牌了。不過,這也不影響昨日市場出現了轉機。早上小幅高開之後,滬指就一路溫和上行,盤中也沒有遇到空方太多阻礙,最終滬指也就在全天的高位平穩收官了。

再看個股,昨日跌停的個股絕跡了,跌幅最大的愛康科技跌了8%。不過,愛康科技的大跌,也是因爲停牌兩個月之後剛剛復牌,有補跌很正常。而漲幅榜上,昨天漲停個股數量明顯增多,達到30多隻。同時,熱點開始出現,石墨烯板塊再度走強,核電板塊成爲新熱點。總體來看,中秋節後的首個交易日,市場熱度比前期提升了不少。

但是,昨天大盤的反彈,真的靠譜嗎?是否意味着新的行情就此展開?我個人認爲,暫時還不能下這個結論,至少還要再觀察幾個交易日。

首先,昨天成交量創出地量,滬市僅成交1331.7億元。這個成交量,甚至比節前最後一個交易日(9月14日)的1481億元還要低。

從這一點來看,創地量的反彈,不太正常。成交量太低,說明多頭主力部隊還在觀望。他們觀望什麼?

我曾經說過,此前大盤的調整,受美股影響比較明顯。而前兩天,紐約又遭遇了連環爆炸案的突發事件,所以,大家可能還會觀望一下,昨天晚上美國股市會怎麼表現,如果美股走勢再出現反覆,那麼A股可能還會受到牽連。

其次,節前大盤跌破了60日均線,昨天雖然反彈了,但卻沒有成功收復60日線。所以,接下來還是要觀察一下,這個位置到底能否盤得住。

目前從日線來看,技術上的修復還有個過程,短期可能還會有一個震盪的時間。但從周線看,大的趨勢並沒有被破壞,上週的下跌,也沒有發出危險信號。

另外,從樂觀一點考慮,昨日中證流通指數重新收復了年線、60日均線等多條均線,算是比較強的表現。

同樣,港股市場表現強於A股,這也使得A股未來前景不會太危險。

所以,綜合上述多重因素考慮,就操作而言,我認爲依然維持四成倉位比較合適。如果這個位置穩得住,我們再考慮把之前減下去的一成倉位加回來。畢竟我們在近期殺跌之前(9月9日)曾經減倉一成,在這個相對較低的位置再撿回來的話,還是有一定空間的。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四成

今日倉位計劃:四成(不變)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