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節後行情撲朔迷離 這家機構高調唱多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09-19 08:32:15

中秋節前,A股市場跟隨美股出現明顯震盪,尤其是週三,滬指下跌20.66點,盤中一度跌破3000點整數關,最終以3002.85點報收,短線跌破60日均線。達哥中秋節前曾經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上說,只想過一個愉快的中秋節。現在看,行情似乎並不樂觀。那麼,即將開始的節後行情,大盤究竟將何去何從?

牛博士:達哥您好,中秋節過得怎樣?

道達:節前說過了,節日期間,還是應該輕倉股市,不要因爲行情而影響心情。不過,要想做好投資,必要的功課還是要準備的。就資本市場而言,最關注的還是美股的表現。畢竟,此前A股市場的下跌,也是受到美股的拖累。還算不錯的是,A股休市這兩天,美股沒有再創新低了。道瓊斯指數在週四反彈了近1%,週五雖再次回落,但暫時算是穩住了。納斯達克指數表現更好,週四反彈了1.47%,完全回補了9月9日留下的跳空缺口,而週五只跌了0.1%。從美股兩天的表現看,是有利於A股止跌企穩的。

牛博士:不過,我看新聞說,這個週末,美國紐約出現了多起爆炸案,你對此怎麼看?

道達:這件事情關注度確實很高,但我個人認爲,此事對美股未必會有比較大的影響。不過,就A股而言,或許會因此而增加一些觀望情緒,畢竟大家還是都想看看,美股對此到底作何反應。

牛博士:A股市場近期的關注度越來越低,資金都在關注樓市。這個中秋節,似乎已經成爲了“買房節”,這似乎對股市很不利啊?

道達:確實,現在樓市實在是火爆,很多有實力,有能力的投資者,都在把大量資金投向樓市,A股市場持續走弱,成交量冷清,也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樓市的影響。由於樓市的投資週期比較長,因此這些資金,一旦流入樓市,有可能一兩年內都不會輕易流出。但是需要指出的是,對我而言,如果對樓市的走向沒有足夠的研究,我還是不會輕易去參與。不過,在中國老百姓心中,股票資產始終還是不如房子吧。

牛博士:我覺得吧,對於很多股民而言,炒股投資的終極目標,可能還是賺了錢,然後去買房吧。還是說正題,你對後市行情怎麼看,據說外資大行高盛開始唱多A股了?

道達:這個消息,我也注意到了。這是時隔9個月後,高盛再次上調中國股票的評級。據報道,之所以高盛看好中國股票,主要原因還是認爲中國股票落後於其他一些新興市場。當然需要注意的是,高盛所指的中國股票,不僅包括A股,還包括B股和H股,他們並沒有特指是哪一類中國股票。在我看來,高盛此時看好中國股票,顯然是明智的。在相對清淡的行情下,看好中國股市,總比在人聲鼎沸處唱多A股,準確率會高些吧。其實,這也至少說明,目前A股市場依然處於相對低位。

最後,我還想強調一點,對港股市場需要繼續保持較高關注度。如果港股能在當前位置成功守住,繼續保持在年線上方,那麼對A股而言,多少都有些支撐的作用,只要港股能夠重新走強,A股就算要跌,也跌不到哪兒去。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