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將建三個全域旅遊示範區 和平等列入創建名單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張鳴岐 編輯:徐林軒 2016-09-12 13:53:16

  天津北方網訊:記者從2016中國旅遊產業博覽會全域旅遊發展高峯論壇上獲悉,目前本市正在探索全域旅遊新模式,未來三年將建成三個“國家級全域旅遊示範區”。

  所謂全域旅遊,就是把一個區域作爲整體,優化旅遊環境,配套旅遊基礎設施、公共服務體系和旅遊服務要素,爲遊客提供全方位更高質量的旅遊體驗。今年年初,國家旅遊局提出我國旅遊發展要從“景點旅遊”向“全域旅遊”轉變,並公佈首批262家“國家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名單,其中包括本市和平區、薊州區和中新生態城。

  和平區將圍繞全域旅遊的發展,在三年內從三方面進行提升。第一先解決交通問題,目前該區正在規劃實行節假日期間機關、事業單位、學校停車場對外開放,同時利用互聯網,告訴遊客哪裏有停車場、停車位。第二解決遊覽小洋樓景區“進不去”的問題,採取政府主導、企業運作、企業投資等方式綜合解決。第三解決旅遊服務力量不足問題,和平區將充分利用志願服務和旅遊服務進行結合,爲中外遊客服務。

  薊州區的全域旅遊將圍繞休閒養生主題進行打造,目前正在進行新的商業綜合體、遊樂園、度假村建設。農家院現在雖然有豐富的客源市場,但活動不豐富,缺乏文藝、體育、度假各種休閒,所以將增加這些方面的建設,同時還要引進一些外來經營實體和思路,把城市生活方式帶入鄉村,促進農家院的健康快速發展。(北方網編輯徐林軒)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