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今天A股買還是賣(9月12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09-12 08:25:57

上週,滬指一度再次向年線發起進攻,然而,連續三個交易日衝擊未果之後,週五大盤再次出現調整。而在剛剛過去的上週末,消息面變得不再平靜,本週中秋節前,市場面臨諸多變數。在這樣的情形下,市場多頭能夠經受住考驗嗎?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上與牛博士就後市展開了討論。

牛博士:上週,大盤一度連續反彈,似乎達哥你也變得有些樂觀。但是,週五卻突然下跌,你怎麼評價上週的市場?

道達:上週二,滬指盤中出現V型反轉,指數再次逼近年線。隨後兩個交易日,雖然最終沒能成功站上年線,但整個趨勢還是保持得不錯。同時,中證流通指數也保持較好的走勢。另一方面,滬股通資金也持續流入A股市場,所以,我當時的觀點確實也相對樂觀,認爲大盤再怎麼也會去衝一下年線。然而,股市上常常都是這樣,事與願違的事情經常都會發生。

在上週五,大盤原本也運行得比較正常,港股市場甚至一度大漲。但到了下午,消息面就發生了變化。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沒有,當天港股率先出現衝高回落,A股也隨之下跌。而到了晚上,美股遭遇大跌,這也出乎很多人的預料。

牛博士:確實,上週五晚間美股大跌,三大股指跌幅均超過2%,讓不少投資者有些傻了眼。你對此怎麼看?

道達:對於美股的大跌,回過頭來分析,很多人都能說得頭頭是道。最直觀的原因,就是美聯儲的加息預期再次升溫,導致了美股的大跌,同時美元指數也明顯上漲,以及美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刷新11周高位。

說實話,美聯儲對於加息的翻來覆去,變幻莫測的態度,我也感到有些無語。但是,現在美股的大跌已經出現,不論是技術面,還是投資者的情緒方面,都遭到了較大的衝擊。在接下來的這一週,我認爲美股的突然變故,很有可能對A股和港股都產生不利影響,今天A股多頭將面臨非常嚴峻的考驗。所以,現在要做的,是考慮好如何應對,這纔是最重要的。

牛博士:近一段時間,我也採納了你的觀點,倉位保持得不重,所以心頭也不算太擔心。那麼,你覺得今天應該如何應對呢?

道達:前一段時間,我把倉位從六成減倉到五成後,一直維持倉位不變。即便是上週大盤再次衝擊年線,我還是認爲市場沒有發出加倉的信號。所以,雖然我對年線爭奪戰有些樂觀,但在操作上,我維持謹慎的態度。

而今天,市場很有可能打破平衡格局,要想從容應對,還是要從倉位上做打算。大盤已經窄幅盤整了19個交易日,今天如果向下發生變盤的話,市場波動空間無疑將變大。因此,適當的減倉是有必要的。我個人認爲,如果今天滬指低開在0.5%之內,可以考慮減倉一成,倉位下調到四成。開盤減倉是想賣個好位置,畢竟距離這波高點不算太遠。

但是,如果大盤直接大幅低開,幅度超過0.5%的話,我也不會去主動殺跌,再觀望一下市場的運行格局,等到收盤前再做打算也不遲。如果沒有這種時機,則只能考慮賣一個確定性,市場轉弱明顯的情況下控制倉位避險。

另外我認爲,如果中證流通指數跌破年線的話,也可以作爲一個減倉的信號。應對突如其來的變故,適當靈活控制倉位是有必要的。之所以考慮減倉,並不是因爲中線看空市場。只不過,大盤如果調整幅度相對較大的話,將會出現高拋低吸的空間。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9月8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若滬指低開0.5%以內,或中證流通指數跌破年線,則考慮減倉一成至四成。若未觸及兩個條件,則暫時保持倉位不變。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