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橫盤第18天 A股驚現兩大奇觀(9月9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09-09 08:38:48

  達哥週三“割肉”放血,昨天(9月8日)大盤果然見紅。昨日,滬指僅僅上漲4.02點,最終以3095.95點報收,連續第五個交易日收出陽線。雖然大盤這“一點紅”不算什麼上佳的表現,截至昨日,大盤已經在年線下方震盪18個交易日。

  對於這樣的行情,我在網上看到一篇文章,標題就是“這行情,小編實在編不下去了”!

  當然,達哥的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絕不會如此。昨天儘管市場依舊折磨人,但卻出現了兩大奇觀,值得大家關注。

  首先,來說說第一個奇觀。也就是接着前面的話題。大盤連續18個交易日在年線下方橫盤震盪,論橫盤功夫,可能找不到幾個地方能夠比得過A股。但是,連續橫盤不算是什麼奇觀了,真正的奇觀是波動幅度之小,達到了極致。

  昨天滬指最高點位3096.78點,最低點位3083.9點,全天波動區間只有13個點,振幅只有0.42%,滬指如此狹小的運行空間,確實太讓人感到壓抑了。

  對於這種極致的窄幅波動,有人說,0.42%的單日振幅,創下了近14年來的新低。對於這個數據,達哥沒有去具體計算過。但我感覺,經過長達18個交易日的橫盤震盪,股指振幅又萎縮到了極小的幅度,在經過極度壓抑之後,整個市場的神經已經被繃緊了。

  再說第二個奇觀,那就是港資已經連續25個交易日進場掃貨,這也創下了滬港通開通以來的一個紀錄。

  昨天,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早評文章中,我曾經說過,當前市場的真正焦點,其實是深港通推出日益臨近。而在深港通推出前,正是港資佈局A股市場,內地資金南下佈局港股的階段。所以,從今年8月5日開始到昨日收盤,滬股通已經連續25個交易日呈現淨流入的情況。

  所以,從這個角度來看,即便行情看起來是那麼的折磨人,但又有什麼好擔心的呢?所以,對於後市,達哥現在的心態相對較爲樂觀。

  接下來,再說說題外話,關於昨晚的評論。首先,昨晚讀者朋友對達哥表現出的關心,達哥非常感動和鼓舞。

  其次,有粉絲提出建議,認爲我們的文章缺少乾貨,也有其他讀者提出了自己的見解,我認爲,這種良性的討論,我們也是支持的。道達號這個社羣,希望有不同的聲音出現,大家都可以進行討論,真理越辯越明。

  最後,還有朋友說,昨天的文章,雖然有點“標題黨”之嫌,但也把大家逗開心了。在達哥看來,其實炒股本來已經很累了,行情也沒啥亮點,我認爲,現在研究股市,以及寫股評,還是應該保持一種輕鬆的心態,寫一些好玩的事情奉獻給大家。所以,今後我可能還會堅持這種寫作風格,希望大家能夠習慣。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不變)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