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20年股市老江湖割肉了 今天A股能紅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09-08 08:29:32

年線爭奪戰如期上演,然而滬指昨天好不容易衝上了3100點,一度站上年線,但下午又軟了下來。最終僅僅上漲1.22點,以3091.93點報收,繼續在年線之下。

多頭的“臨門一腳”稍稍偏出,不過,達哥也不因此而灰心喪氣,依然對後市保持相對樂觀。因爲,就在昨天下午,有一個20年的股市老江湖,也就是達哥,居然也“割肉”了,這是否意味着後市大盤也要紅?

關於“割肉”的事情,大家不要驚慌,這件事我們最後再來說,先說說昨天一個比較重要的新聞。

買過債券的人都知道,債券基本上是一種低風險,低收益的投資。但你有沒有想過,如果買債券,還要投資者“倒貼錢”,這將是一種怎樣的感受?昨天,據媒體報道,德國跨國日用品巨頭漢高公司和法國製藥商賽諾菲萬安特,週二以0.05%的利率發行了短期債券。換句話說,如果投資者買了100元的債券,一年後,只能拿回99.95元,這是不是“倒貼錢”?

爲什麼投資者願意忍受負利率?原因很簡單,德國10年期政府債收益率爲-0.12%,而目前歐洲央行存款利率已經低到了-0.4%,明年還可能下調到-0.5%。所以,相對而言,如果投資利率-0.05%的企業債,比存銀行,或者買政府債券,受到的傷害要小一些。

其實,也正是因爲極低的利率,使得歐洲的股市表現還算不錯。同樣,美國利率也是處於極低的狀態。美聯儲遲遲難以做出加息的決定,低利率也成爲美國股市能夠持續走出牛市行情的一個重要基礎。

因此,從全球範圍來看,低利率的趨勢在較長時間內都難以扭轉。在這樣的背景下,這也使得中國央行未來也存在降息的空間。從這個角度看,低利率也爲A股未來的牛市創造了條件。

既然如此,爲何現在A股還如此綿軟無力?我認爲,主要有兩方面因素。首先,A股市場是政策推動的市場。從政策面來看,由於去年市場出現了暴漲暴跌,因此今年證券市場的基調是“監管年”。從證監會的一系列監管措施可以看出,很多措施都是在糾錯、糾偏,維護市場穩定。

其次,A股市場也是資金推動的市場。前兩天,我已經說過,目前樓市太過火爆,房地產市場已經成爲最大的吸金池。樓市太好賺,資金自然暫時不會大規模流入股市。

所以,綜合上述兩個因素,即便中國央行還有降息空間,市場也處於相對偏低的位置,A股已經具備了走牛的一些基礎。但A股要想真正走出大牛市,可能還需要更長的時間。

接下來,我們簡單說一下昨天的盤面。昨日滬指一度站上了年線。盤中熱點也再度涌現。但是,最終滬指還是沒能成功站上年線。現在回過頭來看,我並沒有貿然提出加倉,也是正確的。如果昨天早晨,看到指數衝過年線,就開始加倉的話,下午又跌回來,雖然不一定會套牢多少,但心態還是會受到影響的。所以,繼續保持五成倉位的策略,暫不加倉。

最後,我們來說說“割肉”的事情。事情是這樣的,昨天下午收盤之後,達哥拿出水果刀,準備削個水果來吃。結果,一不小心,水果皮沒削到,手指被割掉了一塊皮,那個血啊,流了不少,看着都痛。

好了,不說了,達哥昨天“割肉”出血,希望今天股市能夠繼續見紅。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不變)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