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多頭臨門一腳 年線破關在即(9月7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09-07 08:23:56

前天,A股市場還在沉睡,昨天大盤就發動了反攻。昨天早上,滬指一度快速殺跌18點,隨後出現V型反轉,最終滬指上漲18.61點,以3090.71點報收。

昨日一戰,滬指距離年線(3097點)只有7個點的距離了,就只差臨門一腳了!隨着主力部隊再次開始躁動,年線爭奪戰是否又將戰火重燃?

聊年線爭奪戰之前,先說點題外話——郭德綱的師徒之戰。昨天,有朋友也想我就此聊幾句。

前晚,相聲演員曹雲金髮出6000餘字的長文,“炮轟”其曾經的師傅郭德綱。相信這件事,大家一定都有所耳聞了。詳情我就不再敘述,大概意思就是,曹雲金細數自己和郭德綱的種種過往,而今兩人恩斷義絕,終於要來個了斷。

其實,師徒二人之間的恩怨,最多也就算是家務事,只不過他們二人都是公衆人物,於是事情鬧得有點大。但正所謂“清官難斷家務事”,所以孰是孰非,達哥也不想做過多評論。

不過,通過這件事,其實也告訴我們一個道理,作爲公衆人物,郭德綱和曹雲金二人,都有太多不爲人知的事情。這些恩怨的細節,和大家平時所瞭解的相去甚遠。只有時間長了,你才能瞭解名人最真實的一面。

這件事,和我們研究上市公司的基本面,是一個道理。我們聽到的、看到的,可能和真相有很大的差距。要想做一個長線投資者,要想真正看透一家公司,不是幾天時間就可以解決的,肯定是以年來計算,必須要進行長期的跟蹤,纔可能更加接近真相。

現在,我們來說說行情。大盤在連續15個交易日的震盪調整後,昨天終於有了些變化。昨天早盤,一波快速殺跌後,滬指開始了V型反轉。而到了下午,反彈趨勢越發明顯,滬指從下跌18點,到最終上漲18點,感覺市場的人氣又回來了。

如果從今天起,大盤真的重新站上年線,然後展開新一輪的上行。那麼,昨天上午的殺跌,是否是送走了最後一批不堅定的多頭?

確實,前一段時間,市場始終處於十分平靜的窄幅震盪格局。消息面基本沒有什麼雜音,觀望者越來越多,成交量日漸萎縮。可以說,這一段時間,不論是大盤,還是多數個股,似乎都失去了方向感。

然而,也正是因爲這一段沒有太多雜音的橫向運行,纔給大家提供了一個冷靜思考、認清方向,並且考驗大家持股信心的機會。而經過這一段時間的靜默,該離開的離開,該堅守的堅守,一旦市場重新燥熱起來,市場就將以全新的姿態,重新進入行情的新階段。

至於後市,目前,滬指年線已經走平。而中證流通指數昨日大漲60.33點,漲幅達到1.18%,走勢也良好。

從技術上看,短期市場的天平繼續向多頭傾斜。因此,今天滬指衝擊年線的可能性非常大。不過,就操作而言,我認爲也不必急於一時。加倉的時機,以前已經說過,還是要等站穩年線之後再說。目前,已有五成倉位在手,大盤漲了也有錢賺,所以不要慌。現在的行情,又不是逼空上漲,賺一點安穩的利潤就好。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9月6日倉位:五成

9月7日倉位計劃:五成(不變)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