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公司屢坑老人:有人600萬元養老錢打水漂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晨報 作者:張靜雅 編輯:徐林軒 2016-09-02 09:59:53

  投資人多爲孤寡老人警方正在調查

  昨天,市民於先生向本報反映稱,他在北京軒轅閣商務服務集團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軒轅閣公司”)先後投資了600多萬元,公司號稱投資可獲高額收益,還可在15年後免費入住公司建立的養老院。本以爲可安享晚年的於先生卻發現,投資不久開始拖欠利息,公司也關門。目前,多名投資人報警求助。

  老人養老錢打水漂

  於先生告訴記者,去年年初,他在朋友推薦下購買了軒轅閣公司的理財產品,投資了240萬元。在業務員介紹下,這款產品每年收益在2%到10%不等。“我孤身一人,就想着購買一些理財產品,多掙點錢養老。”於先生稱,在購買理財產品的第一個月,他收到了3%的利息,這讓他很開心。“業務員說,讓我再找一些朋友一起參加,這樣可以給我提高返額,我就推薦了兩名朋友一起買。”於先生說,因爲嚐到了甜頭,他將家中的房子抵押出去,並將全部房款360萬元投了進去。

  “業務員說,投資15年之後可以免費入住公司集資蓋的養老院,吃住都不再花錢,甚至得病後也有專業醫務人員照顧。”於先生說,業務員還曾拿出印有養老院的宣傳圖給他看,其中各項設施十分完善。“直到去年年中,我才發現公司很久沒給我利息了。我找到當時辦理業務的寫字樓,早已人去樓空。業務員的電話也打不通。”

  北京晨報記者採訪中發現,投資該公司的大多爲孤寡老人,等待了近半年時間才發現被“坑”。

  養老院壓根不存在

  昨天,北京晨報記者來到軒轅閣公司所在的朝陽區北三環東路19號2號樓15層,但這裏早已是另外一家公司。據物業人員稱,軒轅閣公司早就不在這裏辦公了, “有很多人來找過,聽說是被騙了”。此外,記者根據於先生提供的所謂養老院地址,發現這家通州區的養老院其實是一棟辦公樓,並非該公司所建。記者隨後多次撥打該公司員工電話,始終無人接聽。

  記者登錄北京企業信用信息網,查詢發現北京軒轅閣公司的經營範圍並不包括集資理財,公司法人代表叫做李國華,登記電話始終處於關機狀態。此外,在網站上還有兩條“經營異常”的登記,其中包括“未按規定期限公示年度報告”,“通過登記的住所或者經營場所無法取得聯繫”。

  於先生稱,雖然去年就收不到利息了,但因爲業務員電話一直能打通,自己並沒意識到被騙,直到今年三月份,幾十名投資人覺得不對勁,才建立了維權羣,商量如何能夠追回投資款。兩個月前,他們才報警求助。記者昨天從警方獲悉,近一個月內還陸續接到報案,目前警方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