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股民遭遇二次“傷害” (9月2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09-02 08:22:55

上述標題或許讓人有點“惶恐”,但相信達哥,這不是“標題黨”。昨日(9月1日)白天,大盤尾市殺跌,滬指下挫22.18點,以3063.31點報收。

不少股民也許白天被市場“傷害”了一次。因此更害怕晚上的二次“傷害”,達哥在中韓足球賽前的心情也是非常糾結的。對於達哥的糾結,身邊的朋友只用了三個字開解我,“平常心”!

是啊,都是看球幾十年的“老司機”了,什麼沒有經歷過,有一顆平常心就好。說到平常心,對於8月31日晚網友們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上的留言,達哥想在這裏想多說幾句。

首先,一位朋友留言說:“沒有看到我的評論被精選,有種失落感。”

達哥想說的是,對於大家的留言評論,達哥都是儘量一條條仔細閱讀的,但由於留言太多,時間又緊張,所以不一定每條留言都能被“精選”出來。另外,也有個別朋友留言的並不適合公開展示。所以,希望大家對此保持平常心。

另外,8月31日晚有一位朋友的留言很有意思,大意是:達哥的分析往往容易成爲市場的反向指標。對此,達哥也會保持一顆平常心,至於是否是“反向指標”,見仁見智吧。不過,8月31日晚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上的觀點確實與行情有出入。

8月31日晚,我曾認爲滬指短線衝擊年線的可能性比較大。結果昨天指數基本是連上攻的動作都沒有,仍處於弱勢調整態勢。到了尾盤甚至還出現跳水,最終滬指下跌20多點。對於8月31日晚短線判斷的失誤,達哥承認,確實是樂觀了些。達哥不是神仙,出錯也算正常。雖然行情判斷錯了,但我的表述是,即使上了年線也不加倉,所以下跌的傷痛也沒有增加。從這一點看,操作策略的正確與否比短期行情預測正確與否的意義更大。

昨天是9月第1個交易日,大盤遇到了一定程度的回調,我們是否該對9月行情持不樂觀的態度?我個人認爲,一天的漲跌並不能完全預示一個月的情況。

比如8月首個交易日滬指跌了25點,但當天也創下了8月最低點,接下來是連續反彈;5月第一個交易日,滬指大漲54點,漲幅達1.85%,但沒過幾天又連續大跌。所以,若從一個相對長一點的時間來衡量,一兩天的漲跌不一定對趨勢產生太大的影響,還是保持一顆平常心比較好。而對未來一段時間的行情,我暫時還是維持區間震盪的觀點,也不對倉位進行調整。

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已經看到中國隊2:3輸了比賽,但我還是要給朋友們一個彩蛋——昨晚所有加精的評論全部加分!具體加多少分,國足說了算。不管比賽結果如何,加精評論一律保底加1分。國足還是進了兩個球,那我們就在保底的基礎上再加兩分!中國男足,雄起!!!長風破浪會有時!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9月1日倉位:五成

9月2日倉位計劃:五成(不變)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