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滬指連收“十字星”變盤時間正在臨近?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08-31 08:21:58

當前熱點轉換太快,短線高手也不敢保證賺錢,那麼對普通投資者而言,如果換股太頻繁,不斷追漲殺跌,再加上交易手續費的成本,可能更難有好的收成了。

昨天,大盤繼續收出“十字星”,滬指小漲4.65點,以3074.68點報收。8月16日以來,滬指已經連續11個交易日維持在年線下方窄幅波動。而近期,滬指更是連續六個交易日收出“十字星”。

市場的僵持,絕不可能永遠維持下去,越往後,是否意味着變盤的時間正在臨近?

回顧昨天的盤面,多空雙方依然沒有擺脫此前的纏鬥格局。同時,成交量在不斷萎縮,主力機構顯得更加謹慎。

昨日盤中,指數一度出現過快速拉昇的動作,但滬指也最多隻漲了12個點,多方很快又偃旗息鼓。下午,接近14:30前的幾分鐘,中石化和中石油也有過短暫的上行,但是完全沒有資金跟進,最終市場還是很快趨於平淡。

從漲幅榜和跌幅榜來看,數據同樣顯示出當前市場的冷清。統計顯示,漲停家數在上週一有46家、週二有40家、週三有52家、週四有40家、週五有46家,本週一有40家,昨天卻只有31家。還是那句話,如果去掉上市新股和次新股,漲停個股數量更少。

同樣,再看跌幅榜,昨天雖然沒有跌停的股票,但仍然有不少個股跌幅不小。而這些大跌的股票,很多都是前兩天的熱門股。隨便列出幾隻,乾景園林大跌6.83%,美尚生態大跌5.16%,還有大禹節水、嶺南園林等等。這些股票,正是前些天炒得火爆的PPP概念股。近期PPP概念股炒得非常火,不少個股都在漲停,有股評認爲是市場最新風口指向。不過,對於這種概念炒作,達哥真的沒敢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文章中提,就是害怕這種來得快去得也快。

大盤連續“十字星”橫盤,表面上看,就算賺錢不容易,但好像也虧不了多少。但達哥想說的是,當前熱點轉換太快,短線高手也不敢保證賺錢,那麼對普通投資者而言,如果換股太頻繁,不斷追漲殺跌,再加上交易手續費的成本,可能更難有好的收成了。

昨天早晨,達哥在“道達號”的早評文章中,曾經提到過一個《投資者風險認識調查報告》。這份調查報告的結果顯示,50.43%的投資者自開戶以來的投資是虧損的;44.83%的投資者是盈餘的,但31.22%的投資者盈餘低於30%,僅有2.62%的投資者盈餘超過了100%;仍有4.73%的投資者不清楚自己的投資業績。

我對這個數據一度持懷疑態度。但是後來又仔細閱讀了相關報道,原來這份報告,是對5000多名投資者進行調查,而接受調查的投資者來自20多個券商。對於上述這個數據,一位粉絲通過留言分享自己的經歷,也給達哥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所以,達哥還是想借此機會,邀請大家在“道達號”上,也參與一次類似的小調查,看看結果究竟是否如此。同時,也希望網友們能夠花一點點時間,在文章後面給我留言,簡單談談大家在炒股上有什麼成功的經驗,或者有什麼失敗的教訓。這樣,也能更加充分地跟其他朋友進行分享交流。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不變)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