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有多少股民真正看懂了(8月30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08-30 08:24:26

行情繼續清淡,達哥就跟大家聊些有趣的話題。

昨天,滬指跌了,但只跌了0.28點,成交1664億元,比上週五進一步萎縮。不過,首富王健林卻只用了兩句話,就已經刷爆朋友圈。

在一個電視訪談節目中,王健林說,想做首富這是對的,這是奮鬥的方向。但是,最好“先定一個能達到的小目標,比方說我先掙它一個億!”

首富這句話一說,很多人感覺有些懵,股市上,如果你有一個億,到底是怎樣的概念?

達哥先給你看一組數據。

根據中國證券登記結算公司的統計數據,截至今年6月末,持有A股流通市值在1億元以上的投資者(自然人),只有4218人。目前A股自然人投資者總數是4977.5萬人,也就是說,持股市值在億元以上投資者不到萬分之一。所以,對於絕大多數普通投資者而言,一個億,已經是天文數字了。

達哥再舉個例子,現在滬深兩市成交總額就算4000億元,一天交易時間4個小時,240分鐘。也就是說,平均每分鐘的成交額有16.67億元。再算一下,不到4秒鐘,1個億的“子彈”就打光了。另外,1億元全部買成貴州茅臺,能買多少?300多萬股。所以,就算你有一個億,連茅臺的前十大股東都進不去。從這個角度來看,對於A股市場,一個億真的很多嗎?

所以,在達哥看來,同樣一句話,一個數字,對於不同的人而言,有着不同的含義。大佬們的說話,究竟應該如何理解,如果引申到股市投資上來,也非常有意義。

一些私募大佬、分析師網紅、投資高手,經常吹噓抓了漲停板,曬自己的賬戶截圖,表面上非常“牛逼”,但是,這類高手真的靠譜嗎?大家心裏一定要有一杆秤。如果有些投資高手,經常跟大家總結經驗教訓,探討投資中的不足,那麼我認爲反而是一種負責任的表現。

現在這個市場,各種聲音、資訊非常多,很多都是雜音。這些訊息,究竟有多少,能對我們的投資有幫助,需要大家自己仔細甄別。看得懂的,可以聽,懂不起的,不如不聽。曾經有人做過實驗,完全不聽任何新聞、全憑技術分析炒股,只要技術功力深厚,效果也是不錯的。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