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峯會將針對貿易和投資保護主義制定政策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央廣網 作者: 編輯:張琦 2016-08-29 09:45:21

  8月27日消息(記者焦瑩)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二十國集團杭州峯會還有不到10天就要舉行了。除了發展問題,外界希望在貿易保護主義擡頭的情況下,杭州峯會可以在貿易議題上有所收穫。對此,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天表示,歷次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峯會都會針對貿易和投資保護主義制定具體政策,這次杭州峯會也不例外,中國還將推動制定杭州行動計劃。

  據世貿組織等國際經濟金融機構有關報告,2015年10月至2016年5月,二十國集團國家出臺的貿易限制措施高達145項,平均每個月出臺近20項。對此,陸慷表示,

  陸慷:中方一直認爲,越是在困境中,各國越要同舟共濟、共克時艱,這是二十國集團在危機中應運而生的初衷。二十國集團杭州峯會將繼續聚焦“強勁的國際貿易和投資”議題,在堅持反對貿易和投資保護主義這一大前提下,通過有效運用WTO多邊機制和雙邊的經濟溝通機制,增進了解、擴大共識。本屆二十國集團貿易部長會議在歷史上第一次發表了共同聲明,表明世界上最主要的20個經濟體對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持有共同的堅定立場。

  陸慷強調,在全球貿易連續5年低於3%的低迷情況下,中方同各方共同努力,已就維護開放、安全的全球貿易體系,推動實現包容性增長達成共識。

  陸慷:杭州峯會有願景,更有行動,將推動制定杭州行動計劃,爲促進世界經濟強勁、可持續、平衡和包容增長採取實實在在的行動。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推出新聞熱線4008000088,撥打熱線電話即可將您手中的新聞線索第一時間反饋。我們將第一時間派出記者調查事件、報道事實、揭開真相。)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