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證監會:46家IPO企業中止審查 銀河證券在列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朱寶琛 編輯:徐林軒 2016-08-29 09:01:56

  發審委8月份僅審覈11家企業的IPO申請,成爲除2月份之外最少的一個月份

  來自中國證監會的數據顯示,目前,中國證監會受理首發企業844家,其中,已過會98家,未過會746家。未過會企業中正常待審企業700家,中止審查企業46家。

  “根據1個月兩次的安排,本週五估計又會有新的一批IPO批文下發,數量預計跟下半年每批次核發的差不多。”一位業內人士稱。

  今年以來,證監會已經下發了123家企業的IPO批文,總籌資額爲788億元左右。其中,下半年以來下發批文的頻率爲每個月兩批,其中,7月8日和7月23日分別核發了13家和14家,籌資額分別爲91億元和120億元,8月5日和8月19日核發的數量均爲13家,籌資額分別是50億元和109億元。

  值得關注的是,進入8月份以來,IPO審覈的速度較7月份大幅放緩。《證券日報》記者注意到,加上8月31日將上會的亞翔系統集成科技(蘇州)股份有限公司,整個8月份發審委也只審覈了11家企業的首發申請。而7月份,上會企業的數量爲27家。

  由此,8月份成爲除2月份之外,IPO申請審覈數量最少的一個月份。

  8月份審覈的企業中,8月26日上會的擬在創業板上市的深圳萬興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IPO申請被否。這是今年以來,證監會否決的第9家IPO申請企業。

  在證監會最新公佈的名單中,還有46家IPO企業目前處於中止審查狀態。《證券日報》記者注意到,其中不乏一些知名企業,如中國銀河證券,其因爲“情形一”,即“申請文件不齊備等導致審覈程序無法繼續的”而中止審查。

  另外,在IPO排隊的券商中,華安證券目前的狀態爲“已通過發審會”,浙商證券爲“預披露更新”,中原證券爲“已反饋”,財通證券、天風證券、中泰證券、華西證券、東莞證券均爲“已受理”。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