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年內推私募基金做市 將開放QFII和RQFII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證券日報 作者:姜 楠 編輯:張琦 2016-08-29 08:38:00

內容提要:“私募基金作爲做市商,我們前期的基本工作已經完成,年內推出應該沒有問題。在市場準入方面,QFII和RQFII參與政策會很快推出,還有公募基金入市問題。

  全國股轉系統副總經理兼新聞發言人隋強透露新三板發展方向

  “私募基金作爲做市商,我們前期的基本工作已經完成,年內推出應該沒有問題。在市場準入方面,QFII和RQFII參與政策會很快推出,還有公募基金入市問題。”全國股轉系統副總經理兼新聞發言人隋強,在昨日國家金融與發展實驗室“資本市場與公司金融研究中心”召開的“新三板發展戰略高層研討會上做出上述表示。

  證監會新聞發言人張曉軍在5月27日就曾表示,證監會準備開展私募基金管理機構參與新三板做市業務試點。由全國股轉系統具體辦理私募機構參與試點的備案管理工作,選取機構進行試點。全國股轉公司在相關準備工作完成後,將在網站公告有關備案條件、材料、程序要求。

  對於市場廣泛關注的投資門檻問題,隋強談到,“投資者門檻從500萬元降到300萬元,甚至100萬元,我們也可以探討。但是堅持機構投資者市場的方向不變。QFII和RQFII參與政策很快推出,還有公募基金入市問題。”不過,他說,“講一個政策訴求很容易,但是如何落地,這就是另一個問題了。公募資金這麼大的體量,配置什麼樣的資產,市場的流動性水平和整個投資標的規模能不能支撐公募資金來參與,這是實踐中需要考慮的問題。”

  他還透露,“圍繞市場分層差異化制度安排,我們正在研究,這個方向性我們還是要做的。”

  當天論壇上還發布了《中國新三板發展報告(2016)》。報告認爲,新三板市場自2012年9月份啓動以來,無論是在掛牌公司家數、總市值、總股本增長,還是在股票發行和交易等方面,都實現了超高速增長,充分展示出高成長的特徵,爲長期低迷的中國資本市場注入了新的活力。但是作爲一個成長中的新型市場,新三板難免存在一些問題與不足。基於此,報告從五個方面提出了促進市場長期、持續和健康發展的政策建議:一是重新定義新三板,儘快明確新三板市場相對獨立,作爲中國多層次資本市場之不可或缺的一個環節的地位;二是進一步完善市場準入制度,加強市場準入管理。三是在鞏固並完善註冊制的基礎上,深化股票發行和交易制度改革,提高市場流動性。四是在完善新三板市場分層管理制度的基礎上,與主板、中小板、創業板等其他層次市場的發展相配合,儘快推出規範化的“轉板”制度與退市制度等,以消除市場分割狀態,優化資源配置機制。五是完善市場監管體制機制,切實保護投資者利益。建立並完善信息披露的法律責任體系,明確違規披露的處罰措施和相應主體的法律責任,增加違規信息披露成本。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