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保險創新服務護航客戶健康 業內首創遠程鑑定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 編輯:徐林軒 2016-08-27 20:19:23

  圍繞“生老病死殘”五大人身風險,新華保險構建起養老、健康、醫療、意外、壽險五大主要產品體系。尤其是健康險領域,新華保險圍繞保障核心功能持續推出豐富多樣的健康險產品,覆蓋重疾、醫療、住院、手術等各個方面市場需求。在爲客戶提供全面健康保障的同時,新華保險不斷利用創新技術,開發新型的服務手段和渠道,提高服務效率,提升客戶滿意度。

  手術分級表填補行業醫療險產品專業技術實踐空白

  新華保險手術分級表的編制是爲更好地滿足醫療保險產品保障責任分類和規範理賠服務的需要,爲國內壽險行業奠定了在醫療險產品手術責任分類設計和服務標準上的專業技術實踐基礎,填補了行業空白。

  分級表共分爲器官移植手術表和非器官移植手術表兩類,其中器官移植手術表包括心臟、肺臟、肝臟、骨髓、腎臟、胰臟等6項重大器官移植手術;非器官移植手術表分爲10級1476項,覆蓋絕大部分臨牀手術項目,全面滿足客戶手術醫療保障需求。

  該手術分級表的編制目前已在新華保險創新型手術津貼產品中使用,同時將兼顧醫學技術的發展,進行定期維護更新,爲公司未來醫療險產品持續開發提供有力的工具支持。

  智能覈保系統打造“互聯網+”保險創新實例

  新華保險是國內首家應用智能覈保系統的保險公司,其最大優勢在於對客戶健康等基本狀況進行詢問時,可根據每個客戶差異化的陽性告知內容自動生成“人機對話”式、動態輸出的交互式問卷。客戶投保錄單過程中精簡了3個界面,告知詢問項目由28項精簡至12項,如客戶無任何陽性告知,可在3分鐘內完成問卷填寫。

  詢問結束後,智能覈保系統可對一些客戶直接做出覈保結論,省去壽險公司傳統覈保流程中需多次向客戶索要病歷、資料等繁冗環節。極大地提升了客戶體驗,同時也有效控制了風險。

  新華保險移動承保平臺與智能覈保系統的結合,正是“互聯網+”人工智能在保險業的創新實例。系統投入運行一年以來,同時服務於移動銷售(E保通)、網銷兩大業務平臺,覆蓋全部36家分公司。累計處理新契約投保件374萬件,智能處理陽性告知147,366件,客戶健康陽性告知率3.94%。

  業內首創遠程鑑定 互聯網思維助力“快易理賠”

  爲進一步落實“以客戶爲中心”的經營戰略,實現“快易理賠”,新華保險藉助互聯網思維和技術,自2016年7月起在壽險行業內創新使用遠程鑑定服務。符合條件的傷殘客戶,如因身體原因不便往返鑑定機構,或經濟拮据無力承擔鑑定費用,可由新華保險法醫鑑定專家通過視頻連線實施鑑定。

  目前,客戶可通過新華保險全國任何一家分公司申請遠程鑑定服務,經判定屬於遠程範圍且材料齊全後,新華保險總公司將爲客戶提供該項服務,總用時一般不超過一週,鑑定後1-2天客戶即可獲知鑑定結果。相比社會鑑定機構需要提前1-2周申請,鑑定結論出具也要1-2周而言,新華保險遠程鑑定服務不僅大大縮短了服務時效,便於客戶更快獲得理賠,而且全程不另收取費用,最大程度上使客戶受益。

  新華保險已完成了黑龍江、吉林、遼寧、河南、江蘇、河北、浙江等分公司首批共10例客戶的遠程鑑定服務,涉及傷殘保險金額53萬。與社會鑑定機構鑑定相比,累計爲客戶節省鑑定費用近8000餘元,件均縮短鑑定週期逾9天。

  2016年是新華保險成立20週年,新華保險將繼續秉承專業理念,進一步完善創新服務方式,提高服務效率,讓更多的客戶都能享受到更人性化、更便捷的服務。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