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主席耶倫:未來數月加息的可能性加大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江宇娟 高攀 編輯:徐林軒 2016-08-27 07:49:33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耶倫26日表示,隨着美國經濟靠近美聯儲實現充分就業和價格穩定兩大政策目標,未來數月加息的可能性有所加大。

  耶倫當天在堪薩斯城聯邦儲備銀行舉辦的年度經濟政策研討會上發表演講時說,儘管美國經濟增長並不強勁,但足以推動勞動力市場進一步改善。美國通脹率目前仍然低於美聯儲2%的目標,但在未來幾年有望回升。

  耶倫說,美聯儲預計未來美國經濟將繼續溫和增長,勞動力市場繼續改善,通脹率逐步回升至2%的目標。她表示,考慮到美國勞動力市場的穩固表現以及美聯儲對經濟和通脹的預期,她認爲未來幾個月內加息的可能性有所加大。

  耶倫說,金融危機以來美聯儲採取的新型政策工具,如資產購買和前瞻指引,推動了經濟復甦。如果未來美國經濟出現衰退,這些政策工具仍然適用。

  耶倫表示,財政政策也是應對經濟衰退的重要工具,同時結構性改革可以有效推動生產率提高,有助於推動美國經濟增長。

  分析人士認爲,耶倫當天的表態強調了今年年內加息的可能性,但並沒有明確暗示美聯儲是否會在9月加息。

  美聯儲今年還有三次貨幣政策例會,將分別於9月、11月和12月舉行。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