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建築業央企正式合併重組 宋志平擔任董事長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劉開雄 許晟 編輯:徐林軒 2016-08-27 07:34:52

  26日,中國建築材料集團有限公司與中國中材集團有限公司在京召開重組大會,兩家公司合併重組,正式成立中國建材集團有限公司。

  據國務院國資委方面介紹,中國建築材料集團有限公司更名爲中國建材集團有限公司,作爲重組後的母公司,中國中材集團有限公司無償劃轉進入中國建材集團有限公司。

  “推動中國建築材料集團和中國中材集團的重組,既是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深化國有企業改革的重大成果,也是做強做優做大中央企業的實際行動和具體表現,”國務院國資委主任肖亞慶指出,兩家企業的合併重組是中央企業佈局調整的積極探索,有利於解決企業發展中存在的資源分散和重複建設的問題,推動企業在更高層次、更高水平上實現資源優化配置,提升核心競爭力。

  由於此次重組涉及到多家上市企業,新公司董事長宋志平透露,新公司將有序推進重組,儘快釋放重組整合紅利,“新集團將按照優化資源配置、整合同類業務資源的基本方法,以優勢企業爲主體,以打造大上市公司爲目標,以避免同業競爭、規範關聯交易爲原則,實施專業化重組。”

  重組後的中國建材集團營業收入將超過3000億元,資產總額超過5500億元,成爲中國最大的綜合性建材產業集團,也是世界建材領域的領軍企業。在產業方面,新集團水泥熟料、商品混凝土、石膏板、玻璃纖維、風電葉片等產品的生產能力位居世界第一;在國際水泥工程市場和餘熱發電國際市場領域全球第一的地位也將進一步得到鞏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