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股市謠言再次“刺傷”股民(8月26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08-26 08:24:17

經過昨天的折騰,市場可能已經消化了利空傳聞。因此,對於後市,達哥認爲行情可能重新回到年線爭奪戰的糾纏中來。對於年線爭奪戰,應該不會很快分出勝負,有可能長達一兩個月時間。

昨天,大家一定被盤中的大跌嚇壞了吧?說實話,達哥也被嚇了一跳。

滬指昨日低開低走,最多下跌超過44點,至3041點。直到下午,市場才略微緩過勁來,最終滬指還是下跌17.55點,以3068.33點報收。

而這一次引發大盤跳水的,又是一則利空傳聞。其實,昨天達哥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早評文章中,已經對這則傳聞給大家進行了提示。

據媒體報道,保監會下發了徵求意見稿,擬進一步收緊高現價產品,並首次對市場上居高不下的保險產品保證利率做限制。報道還指出,根據中金公司的測算,A股市場約有6000億元資金來自萬能險。若相關新規要實施,這6000億元資金將在五年內逐步撤離股市。

早上,達哥看到這個消息的時候,也覺得是一個利空。由於時間緊迫,也來不及做深入的研究和核實,因此認爲這個消息對市場有不利影響,值得大家高度關注。所以,昨天早晨,相信包括機構在內的很多投資者,都被嚇得不輕。而從早盤市場表現來看,滬指低開12點,接下來拋盤不斷,很多帶“血”的籌碼殺了出來。

昨天,市場花費了大半天時間,才逐漸消化了這一利空傳聞,尾市股指有所回升。但即便如此,達哥還是想對這次“黑天鵝”事件談兩點看法。

首先,對於6000億元萬能險資金撤離股市的傳聞,現在回想起來,確實是被傳聞閃了腰。6000億元實際只是測算的數據而已,個別報道中就只簡單做加法和乘法,真的知道具體有多少嗎?所以,我認爲對於這種不負責任的造謠者,一定要嚴打!

其次,在昨天收盤之後,保監會通過官方渠道,對上述傳聞進行了闢謠。保監會表示,上述傳聞不實,保險產品新規還在徵求意見中,希望社會公衆以監管部門正式發佈的文件爲準。

實際上,這個傳聞,早在前天晚上就已經有媒體報道了,昨天早晨繼續傳播,隨後股市大幅波動。作爲權威部門,爲什麼保監會不能在開盤前闢謠?

經過昨天的折騰,市場可能已經消化了利空傳聞。因此,對於後市,達哥認爲行情可能重新回到年線爭奪戰的糾纏中來。對於年線爭奪戰,應該不會很快分出勝負,有可能長達一兩個月時間。

所以適當的時候,調整部分倉位,做一些高拋低吸,對自己維持良好的心態也有幫助。要知道,如果不提前減少部分倉位,今天都還有八成甚至滿倉,那麼遇到早盤的那種大跌時,一定更加煎熬。接下來,我依然不對趨勢的判斷做修正,繼續維持此前的觀點,倉位也保持不變。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五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不變)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