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自稱"皇家"銀行掌門人 受害者被騙4000萬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金羊網 作者:劉明月 編輯:徐林軒 2016-08-25 09:28:34

  介紹“乾隆”給受害人認識

  昨(24)日,深圳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了一宗數額特別巨大的詐騙案。據指控,2012年左右,被害人鄭某菊在準備開辦村鎮銀行時,經人介紹認識了萬某民。萬某民謊稱打過越南戰爭,曾任江西省景德鎮市稅務局的局長,幫過朱鎔基總理打過金融戰爭,宋鴻兵的《貨幣戰爭》是其起的名字,現在是國際上16級的金融家,在江西財經大學讀過大學,學過外國的金融體系,其師妹是著名貨幣投機家索羅斯的老婆,其是索羅斯的學生,索羅斯教其金融知識,謊稱其認識中央很多領導、軍委領導以及深圳市的領導,加拿大的皇家銀行是其自己家裏經營的,其本人是該銀行的掌門人,可以操控海外3000多億美金的皇家基金,在金融圈有非常好的人脈。

  在交往過程中,萬某民經常向鄭某菊吹噓上述經歷,還介紹鄭某菊認識了劉某珍(另案處理),劉某珍謊稱其是300多歲的清朝乾隆皇帝,吃了長生不老藥,是全世界27個“皇家”家族之一,掌握着大清“皇家”的大量資產。而萬某民則稱自己是萬氏家族的第九代傳人,只有其才能將“皇家”的錢解凍出來。

  檢方透露,鄭某菊對“皇家”故事深信不疑,劉某珍詐騙得人民幣222萬元。

  投資理財產品做誘餌

  2014年5月份,萬某民對鄭某菊謊稱6月1日將有新的理財投資產品“CD單”上市,每月收益翻倍,一年收益達十倍。出於對萬某民的信任,鄭某菊轉賬人民幣100萬給萬某民,讓萬某民幫其購買“CD單”進行投資。

  同年7月份,萬某民再次以投資“CD單”理財產品爲誘餌詐騙鄭某菊。萬某民在收到鄭某菊人民幣500萬元的轉賬後,沒有進行任何投資,而是立即將該賬戶的錢轉賬至多人名下。在萬某民與鄭某菊其後的交往過程中,萬某民不斷以購買理財產品爲幌子,誘使鄭某菊上當受騙。

  2014年9月2日,萬某民以投資深圳市南巨計算機有限公司(現變更爲深圳市甲木科技有限公司)爲由,讓鄭某菊轉賬1000萬元人民幣。

  謊稱可拿地詐騙4000萬

  其後,萬某民又以開發芯片研發項目獲取深圳市南山區西麗水庫旁邊的工業用地爲誘餌,誘使鄭某菊誤認爲萬某民可以拿到其老公王某標一直想要的工業用地。

  收到鄭某菊轉來的人民幣4000萬元後,萬某良並沒有將該4000萬元用於其所說的工業用地項目,只是將其中的1000萬元人民幣轉入深圳市南巨計算機有限公司的負責人老公的賬戶中,用於投資開發芯片研發經費,並將另外2000多萬元人民幣瞞着鄭某菊用於自己購買個人房產。萬某民還用詐騙鄭某菊所得的錢裝修和購買奔馳小汽車。

  檢方認爲,被告人萬某民夥同他人以非法佔有爲目的,用虛構事實,隱瞞真相的方法,騙取被害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應當以詐騙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庭審時,辯方律師要求讓被告人聽兩段錄音證據。記者聽到,錄音中曾有“真是乾隆皇帝嗎,這不科學?!”這樣的話出現。萬某民否認了其中一段錄音的真實性,稱當日鄭某菊並沒有去其辦公室,查大廈的監控錄像可以查實。萬某民還提出有新證據提交,法官宣佈休庭、擇日再開庭。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