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通基金商小虎:國企改革主題存持續性投資機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證券報 作者: 編輯:張琦 2016-08-24 13:58:06

  近期,安徽國企改革提速,整體上市成爲工作重點,中國建材和中國中材雙雄合併,使得市場上國企改革板塊成爲關注的焦點。融通基金投資總監商小虎表示,不論供給側改革還是金融改革,都要落實到國企層面,所以,國企改革是改革的核心‘抓手’,預計後市會有持續性的投資機會。”

  近期,有兩大數據引發資本市場關注:一是截至7月15日,共有72家中央和地方上市公司因籌劃重大資產重組事項處於停牌狀態;二是截至8月初,國企改革指數估值爲27.5倍,低於A股整體(剔除金融股)估值的41.88倍。一面是全國各地國企改革試點和方案遍地開花,一面是在震盪市下,國企改革板塊成爲A股市場上的價值窪地。商小虎表示,國企改革主題是資本市場非常稀缺的制度性紅利,預計後市會帶來持續性投資機會。

  對於佈局國改主題的“時點”,商小虎認爲,隨着近期以央企重組爲代表的央企改革和以上海爲代表的國資改革不斷加快,當下正是國企改革全面鋪開之際。“就估值來看,2015年下半年以來,市場對國企改革的投資情緒明顯下降,這可通過國資改革指數的板塊估值看出,其2016年估值仍低於A股整體(剔除金融股)水平。而就今年的市場看,低估值的板塊後續反而存在更高的安全邊際,比如4月開始的消費板塊和8月份的銀行地產板塊上漲均是低估值修復行情。”

  在商小虎看來,國企改革是下一個高度確定性的投資方向。面對市場熱點相對渙散的局面,“漲價”題材應該成爲關注的焦點。此前,融通基金也通過“確定性資產溢價”策略在供給側改革、新能源汽車等板塊上發力,此次佈局國企改革,商小虎仍然期望有超預期的回報。

  對於具體操作,商小虎介紹,對國企改革的投資策略目前選擇了自上而下的三大維度,即從國家改革戰略、國務院改革重點、操作方式三維度去篩選標的。他說:“每兩個維度的交集就是投資機會。對於央企重組和國資運營平臺,則會根據上市公司中央企的戰略地位、公司的體量和經營狀況、已公佈試點公司的特徵和市值等情況進行分析,篩選出潛在標的。”在地方國資方面,會選擇推進力度大、國資體量夠大、一把手改革意願較強的地區,比較看好上海、廣東、山東、安徽、江西等地區。

  對選股的邏輯,商小虎表示將繼續秉承解決中國經濟當下之困,選擇符合經濟規律的行業方向,管理層具有企業家精神、公司治理機制健康有效的行業龍頭公司。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