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科技成果轉化工業企業亮點頻閃 加強科技投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吳巧君 編輯:徐林軒 2016-08-24 08:48:43

  天津北方網訊:天津中環電子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與華中科技大學、南方科技大學通過深入合作,實現了量子點LED照明技術的成果產業化,達到國際領先水平,今年上半年實現銷售收入4549萬元,產品已開始在華爲智能手機LED閃光燈、TCL平板電視背光源等領域開展應用測試,預計全年可實現銷售收入1.45億元。

  像這樣的高水平技術創新成果這些年在本市工業企業中屢屢顯現,新一代儀表着陸系統、高速鐵路智能型信號電源系統、中空纖維納濾膜、高轉換率多結太陽能電池等產品和技術相繼研發成功,爲企業形成新的經濟增長點。因科技研發高人一籌,經緯電材、天發重型水電、藍天太陽科技、光電通信集團、英貝特航天科技、中環天儀、津伯儀表等7家科技型中小企業獲得國家工信部重大科技成果轉化專項資金資助,總金額達到6800萬元。

  另以曾有項目獲得2012年度國家科學技術進步特等獎的天津鋼管集團爲例,其開發的TP系列特殊扣石油套管由最初的四大類型十幾個規格發展到目前六大類型110個規格,近3年來開發的新產品超過了之前10年的總和,世界排名前10位的石油巨頭中已有8家將鋼管公司TP系列特殊扣產品列入批量採購框架名單,該系列產品投產以來已實現銷售收入40億元。

  市工信委提供的數據顯示,2015年本市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研究與試驗發展經費支出額達到325億元,比2011年增長57%。其中市級企業技術中心研發經費支出達到280億元,佔全市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研發投入的86%,研發經費支出佔主營業務收入比重達到3.14%,高出全市工業企業平均水平近2個百分點,擁有的研發儀器設備原值突破100億元。目前,本市擁有國家級企業技術中心45家,市級企業技術中心544家。

  2015年,544家市級企業技術中心所在企業實現產值8300億元,佔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總產值的29.64%,實現利潤392.3億元。其中新產品銷售收入達到3903億元,佔主營業務收入比重達到47%,高出全市平均水平27個百分點。完成新產品新技術開發15000餘項,平均每家企業技術中心一年完成開發項目30項。(北方網編輯徐林軒)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