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再現員工自殺 工人稱iPhone生產致壓力大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環球網 作者:何欣 編輯:徐林軒 2016-08-24 08:34:27

  據《華爾街日報》消息,8月18日上週四早上,一名31歲的男性工人在結束iPhone裝配線的夜班工作之後,爬上富士康位於河南鄭州的L03廠房頂樓,跳樓自殺。他在這裏上班僅一個月時間。

  第二天也就是8月19日,另一名富士康員工與列車相撞而身亡。當天傾盆大雨淹沒了地下通道,這名員工爲了趕去上班,翻越柵欄橫穿鐵道,遭遇不幸。

  富士康對這兩位員工表示了哀悼,並稱正在配合與有關調查。

  蘋果也發表聲明稱,將進一步瞭解工人死亡的有關情況,並進行調查,同時蘋果重申,始終致力於裝配工人福祉,並不斷監控工廠工作條件,以確保其符合蘋果的嚴格標準。

  上週末,有十幾位富士康員工接受了採訪,都希望瞭解自殺事件的詳情。他們說,這是在工廠加大iPhone生產、工人面臨緊張壓力的情況下發生的。

  這些受訪員工還稱,要是在過去幾年,富士康會自由安排加班時間,以確保裝配線上的人手充足,但是現在富士康改變了一些廠房的策略,只有那些能夠招來新員工的人才有資格加班。

  他們稱,這給那些招不到工人的人帶來了很大困難,因爲不加班的話工資太低,幾乎無法餬口。

  一名曾招募過工人的富士康員工稱,之前幾年這不是什麼問題,因爲當時很多人想來富士康工作,但現在每個人都知道工資太低,要想招募自己的朋友很難。 《華爾街日報》指出,雖然這兩起死亡事件情況完全不同,但對於近期數以萬計進入工廠生產蘋果新一代iPhone的工人來說,這是一個提醒。在鄭州及其他製造業中心,進工廠工作被宣傳爲躋身中產階級的入場券,但當中也伴隨着壓力和危險。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