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能”盯上東阿阿膠 華潤立刻增持強化控制權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北京晨報 作者:王潔 編輯:徐林軒 2016-08-24 08:38:00

內容提要:“萬寶之爭”尚未平息,華潤旗下的另一家上市公司——東阿阿膠(000423)又被“寶能系”盯上了。不過華潤也沒閒着,立即派出華潤醫藥增持東阿阿膠,成爲其第二大股東。

  在攻陷萬科後,姚振華的手又伸向華潤的東阿阿膠。

  “萬寶之爭”尚未平息,華潤旗下的另一家上市公司——東阿阿膠(000423)又被“寶能系”盯上了。不過華潤也沒閒着,立即派出華潤醫藥增持東阿阿膠,成爲其第二大股東。昨天,東阿阿膠大漲6.72%,收於62.1元。

  東阿阿膠的半年報一出,立即引來噓聲一片。半年報顯示,寶能旗下的前海人壽“海利年年”產品二季度再度增持東阿阿膠1130.9萬股,持股比例從一季度末的2.44%迅速升至4.17%,成爲第三大股東。

  在去年三季度,正是前海人壽這款“海利年年”產品增持萬科A(000002)3.5億股,最終引發了寶能與萬科管理層之爭。而萬科A近日公佈的半年報顯示,“海利年年”目前仍是公司第五大流通股東。

  大概是怕“寶能系”再度攪局,今年二季度,華潤也增持了東阿阿膠4.66%的股份,藉此鞏固其控股地位。東阿阿膠半年報顯示,華潤醫藥投資今年二季度首次出現在東阿阿膠十大股東之列,增持比例高達4.66%,一舉超越“海利年年”成爲第二大股東。

  公開信息顯示,華潤醫藥投資爲華潤東阿阿膠的股東,而華潤東阿阿膠正是東阿阿膠控股股東。分析人士表示,華潤顯然是在用這一方式強化對東阿阿膠的控制權。

  昨天,受寶能、華潤二季度增持的消息提振,東阿阿膠開盤就大漲,其盤中最大漲幅一度達到9.34%。截至收盤,東阿阿膠收於62.1元,漲幅仍達6.72%。

  一位券商人士表示,自去年A股市場經歷罕見調整以來,市場中業績優良、估值較低的個股投資價值逐漸顯現。手中握有大量資金的保險企業,自然會把目光轉向優質藍籌股,東阿阿膠便是其中之一。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