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年線久攻不破 一個信號提醒要減倉 8.24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08-24 08:20:12

  昨天,A股市場依舊不給力,連續第七個交易日在滬指年線下方運行。年線久攻不破,成交量持續萎縮,這種走勢,對於多頭來說,是比較嚴峻的挑戰。

  同時,一個值得關注的市場現象,似乎在暗示我們,有必要減倉了。

  看得出來,昨天銀行股、保險股和券商股三大板塊對指數的穩定起到了不小的作用。看一下工商銀行的走勢,8月16日放量調整以後,似乎又重新恢復了強勢。應該說,銀行股目前趨勢保持得還算健康。不過,如果其他股票不給力的話,我只能理解爲銀行股依然是護盤工具了。

  再看題材股,昨天其實是繼續降溫的。萬科、廊坊發展,嘉凱城等恆大概念股,昨天多是衝高回落。

  昨天早上,我曾經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早評文章中提到過,美國加息預期再次升溫,看來對大盤還是有不小的影響。昨天,除了金融股護盤外,表現最強的算是次新股板塊。總的來說,昨天大盤雖然勉強維持紅盤,但賺錢效應還是比較弱的。

  接下來,說一個比較重要的事情。之前,在一個相對比較長的時間內,市場對於貨幣寬鬆環境是比較認同的。正因爲貨幣寬鬆,6月份以來大盤總體表現是偏強的。但是,一旦預期發生變化,那麼大家就要小心了。

  昨天,對於資金面開始趨緊的預期有所升溫,這也是導致昨天盤中出現跳水走勢的一個重要因素。最主要的表現在國債期貨市場。從國債期貨走勢來看,10年期國債期貨主力合約下跌0.35%;5年期國債期貨主力合約下跌0.19%。普通人可能會覺得,這點跌幅根本不足爲據啊。但是長期參與國債期貨的人一定清楚,近期國債期貨走勢已經有些不妙了。

  就5年期國債期貨而言,主力合約(連續)已在8月15日見頂回落。截至昨日,國債期貨的調整趨勢已經非常明顯。國債期貨的下跌趨勢,其實正是反映市場出現了流動性趨緊的預期。回顧上一次國債期貨出現階段性調整,是從今年4月初開始,出現了比較明顯的下跌。不久之後的4月20日,大盤宣告見頂回落。

  很明顯,國債期貨如果出現階段性調整,也預示着大盤的調整有可能來臨。前天,我曾經說,繼續觀察中證流通指數的走勢,如果還能維持年線上方,可繼續觀望。但是昨天,既然國債期貨市場已經發出了信號,從謹慎和安全的角度考慮,今日可以將倉位下降一成,保持五成倉位。賺錢不在乎一兩天,降低利潤回吐更穩健,這樣可以回到進退自如的倉位標準。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昨日倉位:六成

  今日倉位計劃:五成(減一成)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