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兩件事必須明白(8月23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08-23 08:24:58

昨日行情不好,滬指下跌23.29點,以3084.81點報收,3100點整數關告破。在持續了一週時間的年線爭奪戰中,多方再吃敗仗。

分析行情之前,達哥要說一件跟大家都有關的事情,那就是吃貨要小心。很多人都喜歡吃海鮮。不過,昨天一則新聞讓達哥大爲吃驚。

據權威媒體報道,青島海關近日破獲一宗特大海鮮走私案,案值高達2.3億元。重點是,這批走私海鮮,竟然有一部分是來自日本福島核污染區,疑受輻射污染。據報道,海關之所以能夠破案,一個很重要的線索是,緝私人員在市場調研中發現,市場上一些高檔海鮮零售價格明顯低於正常報關進口價格。所以,今後大家在吃海鮮時,如果遇到價格低得離譜的海鮮,那就要小心了。

天上不會平白無故掉餡餅。有時候,一分價錢一分貨,還是有道理的。

另外,這件事還有一層意思,涉及到食品安全,根本還是在於食品的來源追溯。今後,來源追溯很可能將是一個非常大的產業,未來還有可能誕生出偉大的公司。這個產業,不僅賺錢,也爲大家解決食品安全的需求。對於食品來源追溯,A股市場其實也炒作過這個概念。但我感覺,到目前爲止,也依然還處於概念階段,這一產業,要想有大的發展,還有很長的路要走,但是一旦上述條件成熟的時候,很可能誕生偉大的公司和投資標的。

所以說,對這一突然曝出的走私大案,要分兩個層面來看待,一是在投資過程中,莫要一味貪圖便宜;另一個,諸如食品追溯這樣的產業,前景極爲廣闊,但是目前尚處於萌芽階段,值得大家去挖掘。

昨天大盤走勢確實不太理想,最大的特徵,就是跌停的股票數量明顯增多。而這些股票,最大的特點,多是此前的強勢股、題材股。比如,泰爾重工8月份以來漲幅超過40%,晚天開盤不到一分鐘就封死跌停。其他的股票,同力水泥、煌上煌、紅星發展、泰達股份、天潤數娛等,都是前期漲幅非常大的個股。

題材炒作就是這樣,炒得兇的時候,不少個股連續漲,漲得你不敢追。但當你真的追進去的時候,跌停來了。

是否參與題材股的炒作,取決於你自己對信息掌握的程度如何。如果你對題材信息獲取得早,研究得透徹,自然敢在較早的時間介入,並在高位獲利了結。但是,如果你總是後知後覺,那麼吃跌停的概率就大了。

不過,總體來說,我認爲現階段大盤表現一般,正是題材股表演的機會。雖然昨天有些題材股跌停了,但主力還在尋找新的題材。比如之前炒恆大,炒萬達私有化等。

不管炒什麼,注意“食品”安全,注意來源追溯,千萬不要吃到“輻射海鮮”了。昨天,*欣泰又漲停,如果你以爲價格便宜就“貪吃”,那可要小心吃壞肚子。

對於後市,滬指依然沒有突破年線,而且成交量繼續萎縮。但我認爲,大家重點還是看中證流通指數。8月15日,中證流通指數上漲2.54%,一舉突破年線,且上週的走勢一直強於滬指。昨天,中證流通指數雖然跌幅達到1.06%,以5128.94點報收,未來存在回抽年線(5053點)的可能。但是,只要能夠站穩年線上方,那都是正常的震盪,並不足爲懼,可以作爲整個市場行情強度的主要風向標。

所以,現階段的倉位提示依然保持不變,繼續等待滬指年線爭奪戰的結果,這也是此前市場拉長陽,我堅持必須站穩滬指年線才加倉的理由。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日期:2016年08月22日

昨日倉位:六成

今日倉位計劃:六成(不變)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