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央行年會在即 耶倫表態受關注或爲加息定調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中國證券報 作者: 劉佳 編輯:徐林軒 2016-08-22 09:07:58

  傑克遜霍爾全球央行年會將於8月25日至27日舉行,美聯儲主席耶倫將在26日發表講話。作爲美聯儲政策走向的重要發聲窗口,本次年會上的任何風吹草動都備受市場關注。分析人士預計,如果美聯儲希望在9月加息,將在本次會議上做出更明確的表態。

  耶倫表態備受關注

  傑克遜霍爾全球央行年會向來被視爲美聯儲政策變化的“晴雨表”。在2010年8月的傑克遜霍爾全球央行年會上,時任美聯儲主席伯南克暗示進一步實施寬鬆政策,當年11月QE2正式啓動。2012年的年會上,伯南克再次釋放寬鬆論調,半個月後美聯儲推出了開放式資產購買計劃,即QE3.

  本屆年會上,耶倫將於26日發表講話,多數人士預期耶倫可能會重申加息將是緩慢的這一論調。巴克萊美國首席經濟學家蓋本認爲,傑克遜霍爾年會可能會成爲美聯儲暗示9月份加息可能性的理想平臺。此前耶倫已經失去了一些投資者的信任,這一次她應該會表現得更鷹派一些,對經濟增長表現出更多信心。巴克萊是少數預期美聯儲將在9月加息的機構。

  匯豐經濟學家認爲,耶倫將提供對當前美國就業增長、通脹和經濟增長的評估,並暗示加息時點是否即將到來。

  美銀美林經濟學家梅耶爾則對耶倫會否在傑克遜霍爾年會上給出下次加息時間的線索表示懷疑。她指出,耶倫可能暗示在年底前利率將進一步正常化,並重申由於要管理風險,希望能夠維持刺激性貨幣政策。

  德意志銀行分析師認爲,耶倫可能不願意再陷入過早釋放政策信號結果被數據“打臉”的尷尬境地,因此不會在傑克遜霍爾年會上確認何時加息。

  除了美聯儲之外,市場還高度關注歐洲央行行長德拉吉在年會間的言論。在英國“脫歐”公投後,歐洲央行尚未採取任何進一步措施,但表示歐盟經濟下行風險明顯加大。

  股市板塊輪動或持續

  美聯儲下一次貨幣政策例會將在9月20日至21日舉行,目前市場對這次貨幣政策例會上加息的機會預期不高。

  上週公佈的7月會議紀要顯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內部對下次加息時點的意見仍然有明顯分歧。但在近期美國強勁的就業數據表現推動下,部分美聯儲高層開始釋放加息的信號。紐約聯儲主席杜德利日前表態稱,美國經濟取得廣泛進展,美聯儲最早可能在9月加息。杜德利被視爲立場最接近耶倫的美聯儲高層。受杜德利的表態影響,美股市場一度出現一定程度回調。

  “應該聽杜德利的,而不是看會議紀要。”德意志銀行貨幣策略師拉斯金認爲,杜德利的表態明顯是在說市場錯誤定價了美聯儲加息的風險。

  有分析師認爲,如果耶倫在本週的表態更傾向於在今年底前加息,美股週期性板塊走強,防禦性板塊走弱的狀況就有望持續。富國資本管理公司首席投資策略師保爾森表示,耶倫應該至少會表現出鷹派的傾向,這將利好商品股票和其他對經濟增長敏感的板塊。美聯儲被迫對經濟增長改善作出迴應,市場將更青睞週期板塊而非防禦性板塊。

  不過保爾森也表示,板塊輪轉並不必然意味着標普500指數會在當前水平進一步上漲,而美聯儲加息可能性強化可能會令市場反彈面臨致命一擊。

  8月以來,美股公用事業和電信服務板塊成爲表現最差的板塊,分別下跌5.4%和4%,同期標普500指數上漲0.5%。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