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市場步入橫盤整理 券商不改看多信心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新華社 作者: 編輯:張琦 2016-08-19 09:30:35

  8月19日專電(記者楊溢仁)在經歷了一段時間的快速上漲後,本週銀行間現券市場迎來了久違的階段調整。

  以利率市場來看,截至8月17日收盤,銀行間利率債收益率整體上攀。其中,國債收益率曲線全面上探1-3BP;政策性金融債、國開債曲線除個別期限外,收益率總體上行1-3BP。

  分析人士認爲,驅動市場出現調整的原因有以下兩方面。首先,是獲利了結的影響。在經歷了近2個月的上漲之後,目前場內已經積累了較多的獲利盤,現券收益率亦下探至前期低點,各機構兌現衝動較強並不出人意料。

  其次,股市和商品的走強也形成了一定的負面擾動,風險偏好回升對債市表現不利。

  來自國信證券的研究觀點指出,就交易角度而言,債市在經歷了大漲,並突破整數關口後,出現技術性調整實屬正常。利率行至新的“平臺”,市場有個心理接受過程,前期10年期國債利率在2.8%附近也橫盤了很久,需要充分的時間來醞釀新的突破。

  記者在採訪中發現,面對現券市場的短期震盪,大部分投資者的心態依舊樂觀。

  多位券商研究員表示,當前的不利因素尚不足以強勁到逆轉市場趨勢的地步,邊際上的變化只會加劇市場波動,無法驅動債市走熊。

  “站在中長期利率新低的位置,市場難免心態不穩。儘管債市出現了短期回調,但我們判斷其漲勢未盡,後期仍有新的催化劑會不斷推動收益率繼續創出新低。”國泰君安首席債券分析師徐寒飛如是稱。

  就債市的供需考量,伴隨一級市場供給規模的下降,需求回升導致的供需缺口擴大成爲當前推動債券收益率加速下行的最直接因素。國泰君安方面判斷,這一過程對債券市場的推升作用很可能持續到2017年。考慮到包括經濟基本面的邊際下滑、金融機構主動“去槓桿”、監管部門政策“降槓桿”、外部貨幣政策持續甚至加碼等,一系列的利好並未完全釋放,則債券收益率的下行趨勢仍將獲得上述“利好”因素的支撐。

  具體到債市投資方面,券商普遍表示,在中期經濟仍有下行壓力的背景下,債券行情將得到基本面的支撐。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