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A股無形之手再現 歷史會重演嗎?8.19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08-19 08:30:43

  昨天,滬指一度再次站上年線,但最終以3104.11點報收。本週以來,滬指已3次在盤中站上年線,卻始終無法成功守住,似乎一隻無形之手,將市場死死壓在年線之下。回想此前滬指在3100點附近,連續兩次遭遇空頭阻擊,確實讓人有些憂慮。

  對於多頭部隊而言,究竟在害怕什麼,未來行情還有沒有衝關成功的機會?

  其實,昨天市場總體來說亮點並不多。不過,安邦增持金融街的消息,刺激金融街漲停,同時也帶動其他不少地產股。所以,在金融股普遍調整的背景下,指數下跌並不多,其中地產股還是做出了不小的貢獻。

  相對而言,昨天關於萬達商業迴歸A股市場的傳聞,也算是一個亮點。有消息稱,在香港上市的萬達商業可能完成私有化,並重返A股。這一消息,令不少與萬達商業私有化沾邊的個股受到資金追捧,如國中水務、泰達股份、皇氏集團、杉杉股份等。

  不過,除了這一題材炒作有些熱鬧外,我個人認爲,昨天市場的熱度是有所回落的。看一下昨天的漲幅榜,漲停個股數量有50來只。但是,如果剔除新股次新股,漲停個股只有20來只,漲幅超過5%的個股,不到100只。

  從這個角度來看,大盤三過年線而不破,市場的熱鬧程度確實是有所下降的。無形之手,將大盤壓在年線之下已有4個交易日,而今天,又是週五。對於至關重要的年線爭奪戰來說,這種節奏讓人覺得有些鬱悶,感覺一點都不痛快。而且,滬指此前連續兩次在3100點附近遭遇空頭狙擊,確實讓人有些憂慮。

  不過,我並沒有完全喪失信心。滬指雖然沒有成功站上年線,但卻連續4天站穩了3100點。也就是說,今年4月20日的高點並沒有被跌破。同時,成交量雖有所萎縮,但也還算是不錯,縮量不太嚴重。所以,對於接下來的行情,也不要悲觀,起碼現在,我並沒有改變此前的判斷,多空雙方仍將繼續在此位置展開爭奪。

  最後,達哥說說倉位的事情。

  設置“倉位參考”欄目的初衷,是爲了讓大家更爲直觀地瞭解達哥對市場的看法,同時也實現對整個市場的量化跟蹤。但現在滬深兩市個股的數量已經逼近3000只,無論是哪個指數,都難以覆蓋整個市場。爲了排除個股走勢差異對“倉位參考”的準確性造成影響,在深思熟慮之後,達哥最終選擇了大家都比較熟悉,同時代表性較強,且成分股質地相對較好的滬深300指數,作爲“倉位參考”的跟蹤標的。

  其實,大家回顧下近三年滬深300指數的走勢,在2014年到昨日收盤,滬深300指數的年漲跌幅分別爲51.66%、5.58%和-9.82%,對比上證指數,同期的漲跌幅分別是52.87%、9.41%和-12.29%。相對而言,滬深300指數還是比較穩健的。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日期:2016年08月18日

  昨日倉位:6成

  今日倉位計劃:六成(不變)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