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年線爭奪關鍵日誰閃了A股的腰(8.18)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08-18 08:34:32

昨天(8月17日),大盤繼續在滬指年線下方展開震盪,多空爭奪日趨激烈。最終,滬指在一度跌破3100點的不利局面下,收盤僅下跌0.49點,以3109.55點報收。

連續三天衝擊年線未果,後市能否成功衝關,自然是大家最關心的問題。不過,達哥首先想跟大家聊一個關於新三板公司,以及其主辦券商的奇葩事。

達哥想跟大家聊的這件事非常有意思。據媒體報道,早在今年6月,新三板公司森東電力出現了董事、高管連續變動的情況,實控人辭去董事長職務、多名高管也宣佈辭職。

這一變故,引起了該公司主辦券商的警覺。在8月8日,爲履行對掛牌公司的持續督導義務,該券商再次到森東電力進行現場覈查。

令人意外的是,該公司現場已經“人去樓空”,生產車間均無員工在崗,亦未開展生產。公司工作人員也只剩下了之前已經離職的前董事長。於是,主辦券商向廣大投資者發佈了注意投資風險的公告,將此事公之於衆。

更有意思的是,此時森東電力的股東只剩下三位。其中兩位是存在夫妻關係的實際控制人,而“最後”的股東,正是該主辦券商。今年1月,其參與了森東電力的定增,出資675萬元認購該公司股份。

達哥想說的是,森東電力究竟是一家怎樣的公司,主辦券商肯定比其他人清楚。如此質地的新三板公司,難道就看不出問題來?另外,遇到了這樣的奇葩公司,主辦券商又有什麼理由去參與它的定增?

其實,我們自己做投資也是一樣,對於自己參與的每一筆交易,都一定要做好研究,搬石頭砸自己腳的事情,一定要少之又少。

接下來,我們說說行情。

深港通的利好消息,果然沒有對A股市場帶來太大的影響。在A股震盪的同時,恆生指數、H股指數也都出現調整。

對A股人氣影響更大的,我覺得還是萬科。昨天萬科A下跌6.24%,結束了此前連續三個漲停的強攻態勢。不僅如此,其他幾個恆大舉牌的個股也沒有繼續漲停。

在我看來,萬科等股票的強攻,自然有許老闆舉牌的刺激。但跟風盤的涌入同樣是重要推動力。然而,一旦恆大停下了買票的動作,剩下的就只有跟風盤自己玩了。同時,大盤本身也來到了阻力區,此時的分歧也就更加明顯。

萬科閃了一下大盤的腰,銀行股整體調整,煤炭股表現也一般。相比之下,低價的鋼鐵板塊,還算比較強。但總體來說,在市場縮量的情況下(滬市僅成交2434.1億元),市場熱點散亂,缺乏領漲板塊帶動人氣。

昨天早上,我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早評文章中說過,17日是滬指衝擊年線的第三個交易日,非常關鍵。如果能夠放量衝過去,那是最好不過。但事與願違,滬指再次收在年線下方。好在調整幅度很小,跌了不到一個點。所以,接下來還可以再觀察一下。

同時,中證流通指數昨日繼續收陽,已經連續四天上漲,穩穩站在年線上方。

所以,我認爲未來大盤依然可能在年線及60周均線區域展開多空爭奪。對於未來趨勢的判斷,我依然保持不變。

最後,達哥還是爲大家送上一個福利——“倉位參考”這一欄目。這裏還要再提示一下,達哥之前說過正在籌劃大事,“倉位參考”僅僅是其中一個而已,更多驚喜隨後到來,還請大家繼續關注並和支持“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

滬深300指數倉位參考

8月17日倉位:6成

今日倉位計劃:6成(不變)

特別說明:

一、本倉位是結合趨勢研究設置的非實盤倉位參考,不作爲買賣依據,請注意投資風險。

二、本倉位跟蹤標的爲滬深300指數,以實現對指數量化跟蹤,避免持倉個股差異影響效果。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