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竟然有多頭“叛變”了(8月17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08-17 08:27:38

週一的大漲,讓大家對後市變得樂觀。然而,昨天滬指卻在年線附近遭遇空頭埋伏,最終滬指依然未能成功站上年線。此前,達哥曾經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上說過,滬指年線、60周線這一區域,將成爲多空雙方爭奪的重要區域。而達哥昨天卻發現,年線爭奪戰剛打響,居然就有多頭“叛變”了。

翻看昨天兩市的跌幅榜,其實不難發現,拖累指數的板塊,正是前期領漲市場的銀行股和地產股。銀行股全線下跌,寧波銀行跌幅高達6.78%,而中行、民生、工行等跌幅都超過了3%。地產股中,除了恆大系繼續漲停,上海本地的幾隻地產股仍然表現較強外,金融街、保利地產、華夏幸福等,也都出現了調整。

大漲之後,領漲板塊出現調整,原本是比較正常的事情。但是,一些細節不能放過,因爲從細節中,可以看出一些多頭居然已經“叛變”了。

首先,我們來看看寧波銀行公佈的成交席位,賣1到賣5全爲“機構專用席位”,而且賣出金額非常一致,都在4.6億元左右,簡單估算一下,每家“機構專用席位”賣出了約2800萬股。

其次,再看看另外一隻機構重倉股也出現了異動,愛爾眼科原本運行趨勢良好,但昨天突然放量暴跌6.54%,這種走勢非常詭異。從公佈的席位來看,雖然前5名買入席位和賣出席位都是“機構專用席位”,但明顯賣出量要大得多。而5家賣出的機構席位,成交金額也驚人一致,大約都是1.35億元上下。

究竟該如何來理解機構的這種行爲?如果僅僅是寧波銀行和愛爾眼科的股價異動,或許可能只是個股行爲。但是如果再聯繫到其他幾家大銀行股跌幅都超過3%,以及賣出金額驚人一致的情況,那麼確實有可能是部分多頭“叛變”了。

我個人認爲,大量持有銀行股,以及重倉愛爾眼科的,總體而言還是一批比較穩健的機構資金。此時突然殺出放量長陰線,應該是一種主動減倉的行爲。之所以他們會作出這樣的選擇,我認爲這部分資金估計並不看好滬指能突破60周線,因此提前動手出貨。

其實,前幾天我就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上說過,滬指年線(3127點)到60周均線(3210點)之間的這一區域,將是未來多空雙方爭奪的重點。空頭依託這一區域,已經構築起一道防線。所以,當時我曾經提出,大盤再往上100點左右,市場震盪會加劇,多空爭奪會更加激烈。而如今,竟有多頭“叛變”了,則意味着多空爭奪戰或提前開打。

那麼,昨天大盤的調整,是否會改變行情運行的趨勢?在我看來,雖然昨天有機構在出貨,但看來還只是個別行爲,並不代表大趨勢。銀行、地產雖然調整,但鋼鐵、煤炭等其他大盤股還在走強。同時,中證流通昨天依然是穩健上漲的,所以,我暫時不做趨勢將會改變的判斷。

最後,簡單說一下深港通獲批的消息將對市場產生怎樣的影響。在昨天收盤之後,深港通獲批的消息正式公佈,這一消息有人會聯想到2014年滬港通獲批,引發了一波大行情。但我的觀點是,深港通利好港股的程度會大於利好A股。深港通推出對市場最直接的影響,可能還是在少數個股身上。而多數中小創個股都不便宜,讓習慣了低市盈率的港資會不習慣。因此深港通推出後,複製滬港通推出後的走勢難度較大。(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