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股指怒破3100跟還是不跟?(8月16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08-16 08:24:00

昨天(8月15日),A股市場火力全開,滬指時隔7個月後首次站上3100點,滬市成交量也創出今年4月13日以來的天量,達到3279.9億元。另外,上週表現較弱的中小創也開始發威,創業板指數漲幅達3.27%。

眼睜睜看着大盤漲上去,一定有不少人在糾結:加倉嗎?要不要滿倉?

8月15日,我在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文章中提出三個不能迴避的問題,其中一個是沒有成交量,另一個是中小創表現太弱,導致市場賺錢效應不佳。而昨天,這兩個問題都一併得到了解決。

那麼,昨日一戰之後,未來對大盤的態度是否可以更加樂觀一些?對於這個問題,我的答案是肯定的。大家不妨看看分類指數的走勢,在金融、地產的推動下,上證50指數連續兩個交易日站上了年線。此前達哥多次提到的中證流通指數,也站上了年線。

隨着越來越多的重要指數突破年線,再加上昨日明顯放量,對大盤走勢就可以更加樂觀一些。

但是,8月15日提出的三個問題中,還有一個依然沒有解決,這也是目前我們不能完全放鬆的原因。那就是滬指60周線(目前位於3210點附近)就在上方不遠處,這一區域能否突破,也非常關鍵。

爲什麼說60周線非常關鍵,滬指周線圖很清楚地顯示,去年10月站上60周線之後,一直圍繞均線盤整。而今年初,市場大跌跌破60周線之後,均線開始掉頭向下走,這對市場中期走勢形成重要壓制。所以,我認爲未來市場首次攻擊60周線時,空頭是不會束手就擒的,多空雙方必然將在這一位置展開激烈爭奪。

最後,達哥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是否加倉的問題,以解開大家心中的糾結。今年滬指突破半年線的時候,達哥提示過一次加倉。當時提示的滬指5周線,後來也成功收復。

如今,滬指再次向上發展,如果能夠突破年線,那麼加倉的策略是可以實施的,但建議目前倉位不超過七成。要想進一步提升倉位,還是要等60周線爭奪戰有了結果之後再說。

爲什麼加倉也要講究節奏?大家不妨看看H股指數的走勢。達哥一直在說,這一波A股行情,是在跟着H股漲。因爲H股的核心資產,還是A股的大盤藍籌。而從H股指數的走勢不難看出,H股指數從8月8日開始率先突破年線,在此之前沒有放量,說明主力機構並沒有加倉。H股真正放量是從8月11日開始的,也就是成功站穩年線的第四個交易日。

而從周線看,H股指數也是從上週五開始才突破60周線,昨天成交量進一步放大。所以,順勢操作,講究的就是這樣的節奏。

最後,達哥再給大家預告一個好消息,近期計劃對投資手記進行升級,加入每日倉位提醒,敬請關注!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