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口岸進口業務有升有降 進口肉類等受歡迎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王英 編輯:徐林軒 2016-08-12 08:53:58

  天津北方網訊:記者昨日從天津檢驗檢疫局獲悉,從去年8月下旬至今年8月初,經天津港進口的大宗散裝貨物同比有升有降。

  天津檢驗檢疫局數據顯示,從去年8月下旬到今年8月初,該局共檢驗檢疫進口凍肉133萬噸,同比增長72%;進口葡萄酒7040萬升,同比增長42.5% ;化妝品、盥洗用品及精油1.59萬噸,同比增長75%;進口豆類730萬噸,同比增長16.5%;進口石油及柴油1570萬噸,同比增長11.5%。而進口汽車、進口煤炭、進口礦石等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進口汽車只有24.5萬輛,同比下降37.5%。

  “進出口業務數據的變化,主要還是跟國際經濟形勢有關。”據天津檢驗檢疫局工作人員分析,首先是國際經濟形勢動盪,復甦乏力,國內GDP增速放緩,致使貨物貿易量變化有升有降。而國際大宗貨物的價格也是影響貿易量的主要因素之一,比如,如國際石油價格持續走低,迎來購買的較好時機;進口肉類、紅酒價格逐漸能被國內消費者接受,刺激國內需求旺盛,產品大量進口。

  而煤炭、礦石等,由於國內產能過剩,消耗量減少,導致進口量下降。此外,大量內陸口岸不斷開發,中歐班列逐漸增加,貨物可通過鐵路直達內陸口岸,也一定程度上影響了經海港貨物的進口量,進口汽車數量的下降就有這方面的因素。

  去年8月份以來,天津檢驗檢疫局針對進出口企業需求,通過設置流動報檢窗口、開設新集中查驗場地、及時維護更新受損實驗室設備等措施,同時,以天津自貿區爲平臺,先後出臺48項貿易便利化措施,大力推動風險評估、第三方採信、快檢快放等檢驗檢疫便利化措施的落地實施,在確保質量安全的基礎上,爲進出口企業提供通關便利,促進口岸貿易儘快回穩。(北方網編輯徐林軒)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