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尾盤跳水真兇找到了 A股應該如何接招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08-12 08:15:49

昨天,A股在尾盤突然跳水,讓大家憂心忡忡。究竟是什麼樣的原因,導致了這一幕的出現?達哥覺得,兩個消息值得大家的關注。

在昨日,有媒體報道稱,證監會內部成立了“深港通”專項工作小組,工作小組由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任組長,主要負責會內部門之間、相關部委和香港監管機構的通溝協調工作。同時,港交所總裁李小加接受媒體採訪時也表示,深港通即將開通。

面對深港通越來越近的腳步聲,A股反應卻非常冷淡,反倒是H股頗爲興奮,一路高歌猛進。如達哥之前反覆提到的恆生國企指數,在衝破年線之後繼續強勢上攻,昨日再次上漲了1.16%。再看看A股,確實讓人感覺太不爭氣了。

爲什麼會出現這種冷熱不均的情況?其實達哥覺得原因很簡單,那就是深港通的開通,對於H股的利好效應是明顯大於A股的。

市場對於深港通開通的期待,主要邏輯在於深港通推出之後,港資北上額度會進一步增加。但是仔細想一想,這個利好的程度有多大,確實要打一個問號。

達哥覺得,深港通推出對市場最直接的影響,可能還是在於少數個股身上,要知道A股多數中小創個股都不便宜,習慣了低市盈率的港資,不會輕易扮演“接盤俠”的角色。

所以對於深港通的到來,達哥還是建議大家要放低預期,不是說開通了,A股馬上就會漲一波。不過隨着港股市場估值擡升,A股下方的支撐也在擡高。

除了深港通外,另一個消息就是剛剛曝出的工行票據案。今年1月,農行也曾曝出涉及近39億元的票據案,當時在A股市場引起了不小的震動。

爲什麼要關注工行票據案這個消息,達哥認爲,在去年股市向好之時,確實有部分資金借道票據融資非法進入股市。當類似於農行票據案,以及工行票據案曝光之後,往往會引起監管層的高度關注,並大力清查類似情況,對於違規流入股市的資金來說,無疑就成了驚弓之鳥,加速從股市抽身。

總的來說,面對深港通臨近,以及工行票據案這兩個消息,其實空頭是總體佔優的。再從昨日成交量來看,滬市出現小幅縮量,說明多頭也非常猶豫,所以達哥還是建議大家謹慎一些。

(張道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