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誰是股市絕頂高手 射擊冠軍“告訴”你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08-10 08:24:28

自從“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開張以來,不少粉絲都向達哥請教這樣的問題,如何才能成爲一個絕頂股市高手?他們的“絕技”又是什麼?

其實,達哥也時常在思考,究竟什麼樣的答案,才能真正幫助大家。直到達哥看到了一個新聞,在顛覆達哥認知的同時,也讓問題的答案隨之浮現。

這幾天,達哥一直都在關注着里約奧運會。中國射擊隊有着極爲出色的表現,特別是張夢雪頂住壓力,在女子10米氣手槍決賽中爲中國隊奪得首金,讓達哥興奮了好一會兒。

其實在達哥的印象中,“神槍手”應該都是“千里眼”,畢竟靶心那麼遠,要是沒有超凡的視力,那肯定是不行的!然而達哥看到一個新聞,完全顛覆了過去的認知。中國射擊隊的神槍手中,竟然有衆多的近視眼。比如中國首枚奧運金牌的射擊選手許海峯,以及奧運射擊冠軍、現任中國國家射擊隊總教練王義夫,還有譚宗亮、徐坤等名將,視力都不太好,而王義夫視力竟然只有0.1。

原來,對於射擊運動員而言,最重要的是感覺,而不是視力。而這種感覺的出現,是靠着就上萬次的擡腕、上萬次的瞄準,以及上萬次的扣扳機,所培養出來的。也恰恰因爲長期高強度的訓練,才導致神槍手們視力下降。

回到最初的問題,絕頂股市高手的“絕技”是什麼?面對這個問題,一些人會說是基本面分析,有些會說是技術面分析,掌握這些技巧肯定是高手,但是還不是絕頂高手。其實很多時候,絕頂高手炒股靠的是心法和感覺,來自一種長期經驗形成的條件反射,以至於歸納爲四個字“大道至簡”。

達哥認識一些炒股高手,他們長期雲遊四方,多數時候在研究歷史和書畫,品茶和修身,很少看盤,一年依靠看大勢做一、兩次交易,但是累積下來年化收益非常豐厚。

聊到這裏,可能有的粉絲會說,達哥,你擺的龍門陣太玄乎了。其實不然,和射擊運動員一樣,股市高手的感覺,是通過日以繼日地跟蹤市場、覆盤,以及長期學習和研究修煉出來的。當日積月累到了一定的程度,這些高手就能悟道成功晉級爲絕頂高手。與其說他們是身懷“絕技”,不如說是修煉出了自己的“心法”。

射擊運動員在決賽中,必須要保持着絕對良好的心態,沉着冷靜打好每一槍。不然動作就會變形,要知道哪怕手輕輕抖了一下,也是差之毫釐,失之千里。同樣,炒股也是一樣,大家要是沒有好的心法,每天都沉浸在市場漲漲跌跌當中,心境也因爲短期波動上上下下,今天漲了欣喜若狂,恨不得馬上滿倉,明天跌了又扼腕嘆息,糾結要不要割肉離場。如果是這樣,又如何去準確把握趨勢,賺到趨勢的錢呢?

最後回到市場,昨天的走勢還是比較良好,滬指上漲了21.4點,漲幅0.71%,報收於3025.68點。比較好的是,昨日的成交量較前幾日也有所放大,滬市達到了1877億元。

對於市場走向,達哥依舊還是那個觀點,市場要繼續往上走,就需要成交量的繼續放大,畢竟滬指再往上就是3100點的“高壓線”了,多頭想要有所作爲,就必須使出“洪荒之力”才行。

另外,達哥此前多次提到的恆生國企指數,在昨日已經衝破年線位置。如果恆生國企指數能夠成功站穩年線,也將成爲A股繼續向上的一大助力。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