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道達:A股走勢今年你必須看它!(8月9日)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每日經濟新聞 作者:張道達 編輯:張琦 2016-08-09 08:24:28

  在前晚“道達號”(微信號:daoda1997)的文章中,達哥提出壓抑多日的市場,又將面臨一個短期方向的選擇。而昨天,大盤低開高走的表現,說明市場正在往好的方向運行。

  更值得關注的是,一個和A股息息相關的指數,已經率先向壓力位發起衝鋒,它的勝敗將直接傳導至A股。

  達哥在討論市場之前,想先和大家聊聊前段時間的一隻“妖股”——鼎泰新材。由於被快遞巨頭順豐“借殼”,原本沒有太多人知道的鼎泰新材,突然就火了!股價從不到14元的一路暴漲至50元以上,在5、6月份的市場背景下,這樣的走勢只用看一眼,都讓人覺得眼紅。

  可現在,這隻“妖股”卻被券商給“盯”上了,在昨天個股普漲背景下,鼎泰新材卻下跌5.67%。原來,國泰君安發佈一篇研究報告,首次覆蓋鼎泰新材就給出了22.86元的目標價。

  其實看到這個目標價的時候,達哥第一反應是不是自己眼睛花看錯了,第二個反應則是懷疑研究報告是不是真的,要知道在上週五收盤的時候,鼎泰新材的價格是39.53元。

  關於研究報告,達哥曾經和一些券商朋友聊過,券商選擇跟蹤的上市公司,本身還是會有看點的,不然不會浪費精力去研究。但是如果公開發表的研究報告,還是以“說好話”爲主,否則可能得罪上市公司,以後交流、調研什麼的也就很難了。所以,國泰君安的這份研究報告,算是另類,引來了各方的圍觀。

  但是達哥覺得,無論這份研報的觀點在未來是否驗證,作爲證券市場上的專業機構,明確給大家提示風險,是值得鼓勵和提倡的。如果券商機構都能夠沉下心來研究市場,研究公司,而且敢於“說壞話”,其實也算是普通散戶的“福音”了。

  回到昨天的市場。昨天滬指在小幅低開之後,跌幅一度跌至2959點,而後隨即站穩腳步開始反彈,最終上漲27.28點,成功站上3000點,報收於3004.28點。同時中小板指、創業板指也紛紛收紅。

  前天達哥曾提到過,目前市場面臨短期方向選擇的問題,而昨天滬指站上了3000點,說明市場已經在往好的方向運轉。但是有一點值得大家特別關注的是,在昨天反彈之時,成交量依舊沒有太明顯的改善,滬市僅僅成交了1721億元。

  要知道滬指站上3000之後,再往上就要面對3100點的“高壓線”了,而前兩次都是在這個位置衝關失敗,然後陷入調整,背後一個重要原因就是成交量不夠。而這一次,要是成交量依舊沒有放大的話,即使再次衝關恐怕也是凶多吉少。

  當然,滬指距離3100點還有100點的距離,可以再醞釀一下。但是達哥此前多次提到的恆生國企指數,已經率先向年線發起衝擊了。昨天,恆生國企指數再次上漲1.18%,報收於9238.83點,盤中最高觸及9243.43點,短暫突破了年線位置。

  H股今年以來表現是比A股更強,持續性更好,對關鍵位置也已經開始突破了,這個是目前A股還達不到的。而強勢的指數,是值得我們跟蹤的,對於看清相對偏弱的A股有一定幫助。

  在這裏達哥再次強調一下,恆生國企指數只有突破年線並且站穩,對A股來說纔算是真正積極的信號,只是短暫觸及也沒有用的,當然能摸年線至少是件好事,是中線走好的必經之路,可以繼續密切關注H股走向。

  (張道達)

  根據國家有關部門的最新規定,本手記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議,入市風險自擔。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