濱海新區到位資金四成來自北京 27家企業落戶

掃碼閱讀手機版

來源: 天津北方網 作者:劉長海 編輯:徐林軒 2016-08-08 09:12:06

  天津北方網訊:記者昨日從濱海新區瞭解到,今年以來,新區充分抓住五大戰略疊加發展機遇,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上半年,全區實際利用內資651.3億元,增長15.4%,而來自北京的項目到位資金佔全區近40%。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這一數字充分表明,新區吸引承接首都優質項目和資本的能力正顯著增強。

  日前,27個北京企業投資濱海新區項目集中籤約落戶,總投資額達300億元人民幣。而企業家們坦言,在京津冀協同發展的戰略背景下,許多京企對未來在濱海新區發展充滿信心,也希望能進一步加快在濱海新區佈局。“濱海新區區位優勢突出,區域配套設施完善,政策環境良好,爲企業服務意識強等,這些都是吸引我們來新區投資落戶的重要原因。”蒙礦國際礦業(北京)有限責任公司負責人告訴記者,此次公司將出資1億元,在東疆保稅港區設立“豐州蒙礦投資公司”,用於收購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核心商區寫字樓及其他優質資產。通過審慎有效的投資管理,達到爲國有資產保值增值的目的。並以資源資本化、資本證券化爲發展戰略,着力打造內蒙古礦業集團在金融板塊的核心平臺。

  “在京津冀協同發展背景下,新區實施一系列簡化審批、吸引人才、支持創新創業的政策措施,爲企業提供最便捷、最優質的服務,吸引更多的北京、河北企業來到新區發展。”濱海新區招商局局長紀澤民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

  今年以來,新區持續加大自主創新力度,特別是隨着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及雙創特區的相繼掛牌,作爲我國北方首屈一指的創新高地,在濱海新區這片創新創業的熱土上,正聚集着越來越多的多層次、多領域的創新資源。上半年,新增科技型中小企業2614家,累計達24657家;新增科技小巨人企業135家,累計達1279家。一個龐大的“企業庫”正在釋放出巨大的發展潛能。

  此外,天津自貿實驗區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正進入深度推進階段。今年以來,實行京津冀跨區域檢驗檢疫“通報、通檢、通放”和“進口直通、出口直放”一體化模式,口岸快速放行率達88%,整體通關物流成本減少近30%。此外,天津自貿試驗區積極支持增設天津自貿區河北曹妃甸片區,市政府與河北省政府上報了聯合請示。

  “這些都表明,濱海新區在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上,通過貿易投資便利化、自由化,金融創新,服務業開放,不僅使新區吸引承接首都優質項目和資本的能力顯著增強,而且帶動了京津冀地區開放性經濟水平的提高,促進了京津冀地區資源的優化配置和良性互動。”紀澤民表示。

下載前沿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

推薦新聞

我來說兩句

_ | siA | ۸u^ | ptڭ | ߮v | ] | pT | HkM}H|qܡG022-23602087 | |lcGjubao@staff.enorth.cn | |O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ѤѬz_vҦ
WȹqH~ȸg\iҽsGzB2-20000001 @HǼť`س\iҸG0205099 @psDHAȳ\iҽsG12120170001zw 12010002000001